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20120121

2012121日,出院第11天,化療後第31日。

今天,醫院依然沒有電話聯絡,隨他吧!交託了!但爸爸、媽咪、姐姐、家姐、阿嫂、姨媽、何姑娘及一些好友,都相繼來電來訊息慰問我入院了嗎?也許會留家過年,真的不知。大家開始為我求入院,因為天氣轉冷,就是怕我在家會冷,又怕過年人多拜訪細菌感染機會大。傳統中國人思想,農曆年誰會求入院?如今我竟然就是了!哈!

儀姐知我怕冷,又知這裡向北又空曠,請表姐夫運送一枱油壓式暖爐給我,今天收到,請大家放心!

就說今早本來要跟契媽到新加坡過年,如今不能離港了。從早上,不少友人訊息或網上分享外遊之樂,到中午,眼見電視新聞報導機場有多少人離港渡歲,直至晚上,從電視看到中東和吳哥的美景,不禁嘆了一口氣!唉!愛外遊的我,每到假日幾乎即離港,如今真不知何時才可以再飛了!

如今,我確知道我昔日實在太幸福了!自工作有獨立經濟能力後,時間和金錢幾乎完全掌控於自己手上,任憑自己喜好而運用,想怎樣花便怎樣花,想去哪裡便去哪裡?自病患至今,我深切體會一切不是必然!想到昨天聽廣播電台主持人說:人生有很多重要事項和不同的次序,當每一項都以09打分,若健康排第一,而它數字是0,整盤數都會是0頭,即一切都不成事。很在心的分享,我完全體會了!沒有健康,沒有工作,沒有神學,沒有教會,沒有事奉,沒有相聚,沒有關係,沒有外出,沒有旅行,沒有美食,沒有影院,沒有運動,沒有沒有,真的佷多沒有。唯有信念!還有一個選擇!這個選擇就是當你失去健康時你可以選擇以何種態度去面對?

留院期間在病房裡,我發現每一個病友都是無預料之下發病,直接的說就是無選擇!「無得揀」!我喜歡用「被揀上了」!不可以逃避!不要問點解!不要問為何選中我!你只能面對它、回應它!這就是你唯一可以控制的領域!今天正好讀到金句「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雅各書1:2)。想到自己確診後,哭了兩天,往後有淚,都是感恩和感動的淚。接下來的日子,我多了笑,住院期間,讀讀友人送的笑話又會哈哈大笑!自己有些「蝦碌」事又會公開分享讓大家哈哈大笑!跟家人和友人一些無聊對話又會開懷大笑!因為我銘記一句金句並相信它「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容許我如此說,這是作為病人的責任!更是作為一個信徒病人的大責任之一!就是要喜樂!更要大喜樂!

為什麼我在患難中仍然會喜樂?我自己都有思想過這個問題,這也是我預料之外的。我一定會答你,因為我信主耶穌,祂是我喜樂的源頭!但仍有另一個答案,對我對大家也重要!就是當我找到我活著的意義,就是每一個等著我痊癒的人,成為我生存的意義,成為我抗癌的動力,就是為何我在患難中仍然喜樂的原因。每次回想,就是
l   超過十個組織又多個家庭足以動員二千人為我祈禱
l   學校眾師生過千人的集體祈禱守望
l   網上數以百計的親友「讚」和回應支持
l   從海外不同地域的親友送上慰問和祝福
l   數百位學生送上兩大箱摺紙和祝福語,
l   疊在一起有過十吋高的問候卡
l   過十頂帽子和過十大袋的禮物
l   還有太多太多數不完的關愛
l   還有最重要的是,每個愛我的人為此而流下的淚
這一切都叫我知道,我要活著!我是重要!我要抗戰!我一定要堅持活著!

今天正好讀到一首宣教士的詩:「神是沒有手的,除了我們的手;神是沒有口的,除了我們的口;神是沒有腳的,除了我們的腳」所以,再次感謝大家對我每一個愛的行動,我知道是出於神對我的愛和憐憫,差派大家成為我的天使!也盼望大家緊記,病人尤其須要愛的行動,不要輕忽你們一點點的關愛,這是叫我們活下去、撐下去的重大理由!多關心病人,不只是我!真的!

今天感謝神!神聽祈禱!媽媽(契媽)全日有節目,享受她個人活動!早上先外出買餸,下午再約友好飲茶,晚上又去團年飯!她有節目,能外出,我又可以照顧自己!真好!

頭髮快脫光了,餘下頂部的小小小島,發現自己原來頭頂上有小小的癦痣,又多了解自己身體一點。

代禱:天氣開始冷了!盼望在家得溫暖,常保暖,不作病!萬事謹慎防感染!天天常常喜樂,有力成為別人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