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20120130

2012131日,第二期化療入院第6天。
 
今早七時還未到,高姑娘已準時進來病房,先送上我這次療程最後一顆止嘔丸,再來一支止嘔針,接著將最後一包化療藥上架並入喉。三小時後,第二期化療共六包藥我終於完結,感謝神!的確,第二期「煉歷操練」比想像中快亦好過,入院當天的護心金句是「你的鞋是銅的、鐵的。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2325,神已應允賜我足夠力量面對這六天!我要感謝祂!


高姑娘昨天早已表示,今天完成最後一包化療藥後,我要回家,我奇怪為何如此快可以出院?因為第一次療程化療後身體狀況虛弱,而血報告各數字都會下跌,是零抗體亦最高風險感染期。我表達我盼望多住一兩天休息,以確安全,亦有待精神更佳才出院,但被拒絕了。原來只有第一次療程要留院觀察較長時間,當時必須待血報告數字回升,並再次抽骨髓檢驗以確知用藥到效才可以出院。而第二期化療,稱為鞏固期,已假定病情穩定,繼續用藥控制,亦不必再次抽取骨髓檢驗,所以可以完成化療後馬上出院。而另一原因是,醫院床位極度不足,多人排隊要入院治療,就這專科而言,相比之下,我現時的情況算是穩定,還有很多急症要床位,所以,非要我走不可。這也是對的,讓更有需要的病人使用吧!我樂意!

但這段回家日子,要千千萬萬的謹慎!下午,第一個認識的院友SF來電慰問,她經驗提醒分享,由今天起我血的各數字將不斷下降,直到第七天將會是最低點,要萬事小心,因為在家沒有天天抽血檢驗,只能憑自己細心細微的敏銳觀察身體狀況,如頭痛頭暈要特別注意,又多觀察身上有否出現紅色如針頭般的小點,這代表血小板過低,尤其注意傷口,容易出血,流血不止。當然每天量血壓和體溫是必要的動作,體溫若高於37.5度必須馬上入院。總之,抗體低,零感染。現安排下星期二覆診,再抽血看血報告數字,再安排往後的治療。

再次感謝神賜我病友,同路人的確很重要!其實對病患的認知,在病友身上得著的比在醫生口中得著的還多,作為病人畢竟是第一身切切體會病情,而且住院期間,的確發現醫護人員超級忙,不是急症他們根本沒有時間跟你多交談,醫生每次巡房都急急腳,試問即使有專科知識,那有時間跟病人詳述分享?

自確診至今住院共34天,遇上六個同房院友,但真正同是血癌的就只有第一個SF和這次的WM,其他的都是淋巴癌,始終病情不同,分享有差。

昨晚睡不好,不只是因為兩小時滴一次眼藥水,而是在旁同房的WM整夜氣喘咳嗽,我從不介意她咳聲,我是很擔心她情況,我說請護士來她說不必,曾想起身來為她拍打背部讓她舒緩一點,但我又怕傷及她軟弱的身體。直到今早,高姑娘來為我上藥,她才表達,醫生來為她檢查,XRay、氧氣喉逐一來,到教授巡房跟她的對話,我聽明,我看到她失望和難過的表情,我在旁也難過。接著醫生馬上為她抽骨髓,我不敢在旁,因為抽的不是我,我深明那份痛楚,我再不願見到或看到,我選擇外出房門等候。過程中,一度有護士好緊急推機入房,我焦急不安,馬上祈禱!盼望神保守救救WM,減少她痛苦,亦讓她好好的活下去!到一切平靜安好,我入房見她,她一見我便哭了,我也淚流,她難過,我也難過,給她一些鼓勵話!從昨晚到這刻,我不斷為她禱告,求神讓她好過,求神醫治她。我怕!死亡,原來可以好近,也可以好快!直到回家,我心仍然好沈重,我很記掛她,我亦想到很多很多,有關血病、有關復發、有關死亡,但我知大家只會叫我不要想!但事實,不要想不是代表它不存在!到這刻,我選擇不分享!因為,我也要為自己疏導這份情緒!我記起院牧曾跟我分享:「有責任作最壞的打算,同時亦要存盼望!努力、盡力生存!」

回到家,腦子仍是她,我在FB如此表達
感恩!晴朗的一天,我可以回家休養,大家安心!第二期「煉歷操練」比想像中快亦好過,祂應允賜我足夠力量面對這六天!就過程及血報告而言,我絕對可以大笑出院!但我沒有,因為昨晚至今早,同房旁邊的她病情轉壞了,我好掛心她!多謝大家常記掛我又代禱支持我,但願我得的祝福同樣臨到在旁的她,盼望她早日得醫治並痊癒!人有限,神無限!求神施大能

旁晚,給她訊息慰問,感恩,她暫時安好!

出院前,天使敏珊姑娘來送我紅包和祝福,還有代送姐妹們的禮物,謝謝麗敏和NEWAY,縱然我們遠離了,但沒有阻隔妳們對我的關愛,好感動!多謝!

大姐姐一家明天離港回檳城了,她和姐夫和小姨甥女來了探訪見面,不捨!

今天代禱:
1.今天一直頭赤赤有點暈,願早睡得安眠。
2.盼望回家日子萬事小心謹慎,零感染。
3.我回家後契媽又事忙了,願神加添她能力和精神,健健康康喜喜樂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