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20120110 第一次化療後出院

今天110日,入院第28天,化療後第19日。

一要感謝神!今早起來,沒有頭暈了!

二要感謝神!有「智」者朋友幫忙,成功在病房用電腦上網。見今天狀況可以,馬上開電腦處理三班中四BK分,因明天截止入分。順利完成,也謝謝鄧sir支援。

三要感謝神!又多認識一位新院友,她叫ML!她看來很痛苦,一進房間便不斷呻吟!她說內臟感疼痛,入院十天仍未找到病因,稍後會去照Pad Scan。我問她有否信仰,她說:「基督教,但...」,我相信她是因病對神起了懷疑。我說我播放詩歌一起聆聽,她不介意,奇妙地,她的痛苦呻吟聲隨著詩歌的播放而慢慢消失!她陪伴我收到大喜的訊息,她見證我不斷將好訊息外傳又開口感謝讚美神!願她能捉緊神的愛,面對困難,早日確診得醫治。

四要感謝神!薜達醫生來了,他說昨天抽骨髓有初步報告,入院時我有93%惡細胞,現在報告顯示只有1%!我馬上說:「Thanks God!感謝神!多謝醫生呀!」他說:「與我無關!感謝神啦!」我雀躍得想馬上歡呼再要唱歌跳舞!十萬個感謝神!第一個報告爸爸,第二個報告何姑娘即葉師母,第三個就是摰友們!忍不住,要上Facebook公告喜訊!神是聽禱告的神!要公開讚美和感謝!也要謝謝大家持續日夜的代禱和關愛!有今天的成果,是大家一起的努力!

五要感謝神!今天我真的可以出院了!鄺教授來,說替我多來一支「補針」,再增強我中性白血球,今天可出院!我問:「教授,餘下1%惡細胞可以嗎?0不是最好嗎?可否乘勢追擊?馬上做第二期化療?」他笑說:「1%數字已很好!很正常了!妳也好久沒回家,妳回家吧!妳白血球數字再升才進行第二期吧!」

六要感謝神!出院程序及取藥都比預期的快,因觀察在旁多個院友,他們每次都等很長時間才能出院,而我中午1:30便能離開病房出院了。

脫下28日穿著同一款式的綠白紅格仔睡衣,再穿上便衣,看著鏡子,我真的笑了,褲子鬆多了,瘦身成功!當護理員替我剪掉病人條碼手帶,我更覺自由了!當日是座輪椅被推進K20N,哭得迷糊又驚恐!對週遭路徑及景貌全無記憶!今天出院,自己雙腿走著雙眼看著,驚覺原來自己住在這大樓已28天了!大樓底層原來有圖書館,太好了!踏出大樓,見陽光!好感動!陽光能照在面上,非必然!好和暖!的士到家樓下,契媽已在等候,尤如小時候從自家回來,契媽早已在等我呢!回家真好!

我真的本性難移!愛收拾整理又不願停!一到家,見多了很多住院時各方好友及學生送來的禮物,還有多樣醫療用品,不忍要處理。結果,2pm5pm,都在收整!現在整整齊齊乾乾淨淨!

七要感謝神!可以與契媽在家同桌食飯,就是美麗!我們一起謝恩謝飯祈禱!今晚有生斑魚新鮮懷山湯、蕃茄洋蔥三文魚頭和南瓜蒸排骨,超幸福!好美味!

今晚星期二檔案<血的故事>,過去日子作為受血者的我,看得入心、更深。

28日,只是28日,28日前的一夜,我躺在這床上,以為是一般傷風感冒,當時仍長髮!沒想到28日後的今天回來,依然是同一張床,但經歷了如此的多!確診急性白血病、人生第一次入院、第一次手術、抽骨髓兩次、化療、剃頭脫髮、少了6磅、輸了多包血和多包血小板、抽了數十支血,又打了數十支針。這28日,由2011年跨到2012年,定必是我人生的重要里程碑!重要不只是以上的巨變所帶來的經歷,最寶貴的是我得著家人和友人愛的祝福!還有神的寵愛!淚了!是感恩,我仍活著!

代禱:
1.回家是好,但感染機會大。祈求謹慎,家人同注意環境衛生,減少感染。
2.餘下1%的惡細胞也不能忽視,因若突變也可以擴散很快,祈求好細胞擴張,惡細胞無位生存。
3.下星期二(171)覆診,盼驗血報告理想,醫生將會決定第二期化療日期。
4.在美國和馬來西亞的姐姐能找到適切檢驗骨髓的醫院,報告回港順利又有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