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20120128

2012128日,年初六,第二期化療入院第3天。

感謝大家代禱記念,更要感謝神聽祈禱,昨晚縱然每兩小時鬧鈴一次,仍睡得安好,今早醒來精神有力。但睡眠安好後又有另一問題發現,當夜半聽到鬧鈴提醒,很自然的反應是馬上醒來關掉,但關掉過後,我是否第一時間拿眼藥水滴用,卻不然!因為我多次的反應是關掉鬧鈴後再次入睡,當下忘了自己有一項任務要完成,也許迷糊中頭腦依稀記得,多次有掙扎,幸好沒有被睡魔得勝,也能立時醒來完成任務再次入睡。原來這也是一項挑戰!簡直是理性鍛鍊!

今早起來,見窗外有陽光,能隱約看到九龍山景,就是我掛念的工作學校,叫我歡愉。讀經、默想、祈禱和詩歌混合完成,真是美好的上午。我和同房病友WM說,我們這兩天也不見醫生進來巡房,他們都不管我們生死了,我倆尤如到了退修營,真不似住院,真好!享受!

我和WM無所不聊,我們談病患、生命、信仰、情感。她跟我分享很多病患美食,我發現我還有很多美食可吃呢!她又多分享她病患經歷,預告換骨髓的日子,真的感謝神賜我這位好同房。在此也盼望為她呼籲,過年日子,捐血者少,等待輸血和血小板的病人多,據這裡的醫護說,年初二當天,病房走廊多睡了10個病人,就是等待輸血和血小板,而在旁的WM,天天也得靠別人的血小板維持健康,等待足夠指數才能入J8進行血幹移輸。今天,血庫不足,多個病患也沒有得輸,真盼望健康者,你們快快到捐血站捐血,很多病患在病床等著大家求援,請健康的你行動!

黃昏,院友SY爸爸進來慰問,交代SY情況,她患了肺炎,她情緒有好轉,真好,謝謝天父聽禱告。

晚,終於到從美國回來的敏姐和俊哥(姐夫)來了,我們一起數數年日,原來姐妹二人足足3年沒有相聚見面,時光飛逝,沒有想到今天聚會地點竟是醫院,而我是卧床。媽咪也有來,三母女什麼都聊。

不促之客突然出現,真是沒有預計,自然流露的不客氣,本想把他趕走,但媽咪、敏姐和俊哥竟然馬上離開讓位給他,又剛好護士來打針和上鹽水,我見他有淚,我不想正視,因為我不想在病患中要什麼人來施我憐憫。他話不多,有說上星期曾來過,但我出院了,我無話對應,只有謝謝!媽咪和敏姐也回來了,他更沒機會說什麼,一些簡單慰問,感謝!離開了!我想問的只有貓,安好便好,足夠了。患病至今,一個一個的他相繼出現,很多他們未說的話要我讀和聽,但一切都已過去!前天的他,相信是一個熱身,今天的他,時機配合得好,沒有多大的情緒,有些感受須要沈澱。

這段日子,人大了,加上患重病,會更有勇氣細節地回顧自己的前半生,總有一些人或事曾經重要過,亦會問自己有什麼人或事盼望這生能找到滿意理想的答案,又不至於是遺憾,只是在人生的舞台上,的確有它的份量。有很多感受和想法,選擇暫存在心。

想起靈裡妹妹的一段話:「姐,妳的長篇日記真的好像電影劇情,由天父編寫,聖靈執導,妳演出!努力為祂做最佳女主角!」我想,男主角呢?不多想,先治病才重要!我相信,上帝早已預備!

今早剛好讀到的經文:「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詩篇131:1-2)

今天晚上七時落藥,打了止嘔針,也吃了自費HK$199一顆的止嘔丸,盼望沒嘔吐,減輕副作用的不適。

今天繼續為睡眠和化療代禱,願兩小時一醒的睡眠也可以得精神和得力對應療程,副作用減輕,療效大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