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20120101

今天11日,2012年的第一天,依舊醒來在K20N19號床位,入院第19日,化療後第9天。也是2012年第一個主日,繼續一人房,早餐後唱詩敬拜,今日唱足半小時,我懷疑隔了兩重門之外的醫護人員會否聽到嗎?接著,再在床上開聲蹲禱!電視權能時間就是醫院內的崇拜。有神同在,對神有信心,得平安、得喜樂!

今天要磅重,比7天前再落了1磅,比想像中好,入院至今瘦了6磅,相信會再降。

今天尤其的累,起來周身酸軟無力,腰酸酸,雙腳軟弱乏力,頭赤赤,易發冷。口腔痛楚似是好了些,但外痔嚴重了。女護士長來慰問檢查,她說因爲今天是年輕男醫不方便,她來檢看,給我開藥浸泡。其實真感恩,昨天至今一直擔心跟醫生說我有痔瘡,怕他檢查而感尷尬不安,如今神細心的安排了女護士來跟進,真好。我問為何天天有便也有痔瘡?她說普遍病人也有,也許熱氣或壓力。她吩咐要好小心處理,不能出血。如今,便便和清潔也好考功夫,學習更溫柔的善待自己。

今日是年輕的謝CT醫生,新年快樂後就問診,我告知今天覺累,他說我今天數字低,血色素只有8.9g/dl,正常成人女性數值為11.5-18g/dl,血小板10粒,稍後為我輸血和血小板。正面看,血小板比之前0.3有進步,感謝神

又來輸,又來「安眠」抗敏針,看來今天節目只是多多睡覺,好好休養。

要開始作出心理準備,不一定天天有力氣寫日誌或與大家多聯絡。

睡醒,下午3時多,年輕男護士來抽血,我疑惑問今早抽了為何又抽?他說病人血液常有變化,要為我再配血。見他手腳技巧未如女護士們熟練,抽血後又忘記帶喉仔頭,要我按鐘召護士,為我喉仔頭消毒過程途中他電話響起,還接聽,我心真感不安,常被抽血打針心理已不好過,如今還遇上初哥!唯有仰望神,心中密密祈禱,不要出錯,也不因此有細菌感染。

院牧梅寶珠姑娘再次到訪,慰問我又分享她媽媽離世前信主的經歷。她分享好激勵我,她深信我如此年紀患這重症,他日康復神一定大用,能祝福許多人。我不敢誇口或思想太多將來,但的而且確,有時會想。我一向熱愛我的工作崗位,尤其過去一年,能與學生建立親密的關係,從而進行福音工作,真享受又美好!但這足夠嗎?也許,神若願意用我這衰殘的器皿,成就更多祂的旨意,就請大大使用吧!能完全康復,餘下人生也是神的,我也盼望為神作大事!

也剛好與梅姑娘分享到,有多次,自己與神傾訴,真盼望我所有家人和朋友全相信神,歸向神。神厚恩待我,自小家人朋友也多,但他們各人全是「地上智者」,我視他們為都是難於信主人士。奇怪,過去多年不只一次想到,最見效方法是:我若患重病,各人藉以認識神,從而相信神,一次過歸主,多好。最近一次尤其懇切思想,因家事再次困擾,深願家人早日悔改信主行真道。當得知血癌一刻,直至住院至今,也不時想到曾與神有這段對話,我相信,神如此應允了,但事未成!願家人友人在我病患中,與我同經歷主深恩和大能!神呀!你說「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6:33)期待神作工!

晚前,第一個同房SF再度入院多天,現住鄰近房間,她進來問候。她年40多,是護士,已婚,一個女已中三,早我3個月發病,9月發現至今,現正進行鞏固期,中斷有菌感染有特變,正思考是否換骨髓。感恩神賜我同病天使,感謝她的到訪和分享,教導我認識這病更多,先讓我懂得如何憑肉眼觀察血小板低,因為他日回家只有自量血壓和溫度,血小板是否低,只有細心觀察自身,就是身上會滿有細微如針點的細血點,我馬上細看我手腳,的確是!她又分享痔瘡成因,是因為化療後口腔至腸壁黏膜也變薄,所以腸壁下垂所至。她還建議我報告一出,要家人約教授討論病情和醫治進度。看來,日子還長。

晚,爸前來一會給我鼓勵說話。媽媽帶來美味蕃茄肉碎粥,好味!全食清!大家都著緊,玉嫻姐姐也從新加坡飛回來,見面真好!

Uncle Alex知我長時間被隔離,座巴士錄外景,到MK又錄街頭表演我睇!真好!

如此渡過2012年新的一天,平安是福!

期待稍後「天與地」大結局!

今天為我祈禱:
1.為白血球指數,求神幫助我未來5-6日,骨髓能自製好的健康的白血球。
2.化療後作用開始出現,口腔和痔瘡得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