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20120127

2012127日,年初五,第二期化療入院第二天。

昨晚不得安眠,調教手電鬧鈴提醒,每單點要醒:11PM1AM3AM5AM7AM9AM…11PM,醒來就是滴眼藥水,不能有失!因為這次化療藥的副作用之一就是影響眼壓和眼部神經。眼藥水刺眼又苦澀,不好受!但最叫我不爽的是,在熟睡中反覆被喚醒,真的是「無教好訓」!縱然我未婚也未有生兒,這也讓我體會初為人母要全天候不得安眠來侍候乳餵孩子的艱苦,母親真偉大。其實最感不好意思的是,電鬧鈴聲會影響室友睡眠。

回到醫院,早上六時便起床,量溫血壓是必然的動作。見阿SIR(男護士)手持藍盤入房,我馬上會說:「阿SIR早晨,是我嗎?」若阿SIR應後又向我走近,就知道我今天的節目開始了。先抽血,邊抽血我又邊問:「阿SIR今天我有什麼節目?」阿SIR說:「抽血後馬上落第二包化療藥!」我馬上力爭多給我十五分鐘時間,盼望先如厠和疏洗,因為化療進行不便行動,也無力行動。化療最快又最怕的副作用就是嘔吐,我又趕緊食止嘔丸,真不願嘔。

幸好第二期化療每包藥只落3小時多,相比第一期化療,最小的一包也要6小時多,而大包的要落足20小時,總之77夜幾乎不停的落藥,每包藥相隔一包鹽水。雖說小包藥是6小時,但它毒性最強,色如「葡萄適」般橙紅,它直入血管感覺焯焯的,而副作用亦最大,持續不斷的嘔吐感和發冷發抖,當時見它我心驚恐,要用被蓋頭傾身背向它而睡,手還握緊好友送來的金句「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41:10)飾品才感安穩。現在回想也覺可怕!但也感恩,靠神和大家的代禱,第一期療程已過了!

這次,嘔吐感依然,感恩沒有真的嘔,發冷發抖暫沒有。

中午,誤以為爸媽一起來,原來爸爸要上班,只有媽咪。這個龍年第一次見媽咪,媽咪給我紅包祝福,這個紅包尤其特別,相信我永不會遺忘,因為畢生第一次在醫院病床上接過媽媽手裡的紅包,相信沒有父母願意看見兒女病患,我真盼望往後的每一個農曆年,可以在家裡健健康康的接過父母的紅包。爸沒來,只有我和媽咪,說來失禮,已忘了多久沒有跟媽咪獨處,這次更是難得的面對面聊天,中午探病一小時,我們相對一小時,也聊足一小時,相信這是我倆的突破,也是神給我們修補關係的機會和祝福。媽咪我也愛,只是我心硬!不願出口。

助護送來一小袋禮品,說是外面有一美男子送來,他放下禮物便說離開,我馬上查看禮物和祝福卡究竟是哪個美男子所為?內裡還有紅包呢!原來是久別的BILLY LUI,我馬上回電,要求他見面,他憂心我精神狀況,但我堅持要見一面。我們在病房大門外沙發座下傾談了一會,我分享對神蹟醫治的尋求,他鼓勵說剛好今早靈修雅各書也想到神蹟與信心的關係,也想到我,他鼓勵我嘗試,他為我祈禱後離開。好感動!感動神差派BILLY送上祝福,給我支持和代禱,更感動的是,他真是一位好弟兄,更是一位我遇上最好的教會執事和主席,這個身份,無人代替!愛是要行動的!願神祝福你教會生活和一家!

晚,媽媽(契媽)家姐來送飯,超哥路過也來送禮物,我就說,除了家人,病患中超哥是探訪我最多的一位,真是大半個自家人。何姑娘也來了,送來祝福紅包和單張,她更探訪院友SY,又與我和媽媽(契媽)和同房WM一起祈禱。她多留45分鐘,我們分享了很多信仰、生命和人際關係的課題,很享受。

各人也離去了,我竟然覺餓,我說餓,同房WM馬上回應說:「我也打算要吃麵,餓是好,代表你身體機能運作好,我們一起吃宵夜!」我倆同行到茶水間弄吃的,助護和護士們見我倆,都笑我們如孖公仔。WM推介的卡邦尼芝士煙肉新意派即食意粉,好好味呀!再加盒果汁,真滿足!和WM好傾得,認識她真好! 

今天代禱:願兩小時一醒的睡眠也可以得精神,得力對應療程,副作用減輕,療效大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