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20120109 第二次抽骨髓

今天19日,入院第27天,化療後第18天。

今天,再次抽骨髓,心底的確怕!怕那感覺!也怕痛楚!人生第一次抽骨髓,是確診入院第二天,當時內心滿有驚恐,身心俱疲,哭成淚人,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下被抽骨髓,還記得是葉醫生下手,我邊抽邊抱著枕頭哭,連葉醫生也不忍溫柔的安慰我說了兩次:「唔好意思!忍耐下!我們盡快!」,過程中我聽到他說:「較實!不易抽!」,他手是挑取了兩下,也是我最痛的兩下!回想當時,哭得可憐,但非因承受不了那痛楚,而是恐懼和自憐的淚。上次抽右邊,今次抽左邊。今天,是女王醫生下手,我有上一次經驗了,我選擇播放久石讓的音樂讓自己放鬆,王醫生問我是否怕?為何放音樂?我應有點怕痛,所以要音樂助我放鬆!她下手,先來麻醉針,也痛!她落手要挑取,正好放著「涯上的波兒」,想著波兒的可愛和兒甥仔曾唱這歌,心境好一點!這次,也痛!最後一下痛到落腳,抽拉著,我叫了一聲,但沒有哭!王醫生說要忍耐,想抽深一點!她讚我堅強又叻女!又說好多男士抽骨髓會大叫大喊!哈哈!謝謝妳鼓勵!感謝神!又順利過一關!抽骨髓後要臥床四小時不得動彈!四小時滴水不沾,就是怕要小便,真不易!當四小時後起床,發現床上有灘血跡,原來衣服也有,才驚覺流了如此多血,幸好第一次沒發現,若非我一定更怕!也許上次醫護人員清理好,所以我不察覺。

醫生離開前說稍後會有初步報告。

今天預算出院,今早醫生也說可以,但護士長卻反對,認為我數字未理想。哈!醫院政治:原來護士長大過醫生!其實,我不介意,信任醫護人員,交託主!安全最重要!

薜達醫生進來,他說我今天中性白血球0.74,所以還是留院好!他真的厲害,每次問他我數字,他也不必翻看我血報告也記得!其他醫護說薛醫生好叻!是印度人,但來港四年已學會一口流利廣東話,而且次次考第一!我看他才26歲左右,真是天才!

本來說我出院,旁邊的SY多留一天,結果是我留院,SY出院,第二次目送SY出院,祝福她。她出院前,情緒仍很激動,在哭,我見也無奈和難過!再次用神的話去鼓勵她,為她也為照顧她的70多歲爸爸祈禱!這段日子,親目她與爸爸的父女故事,實在觸動我,有精神再分享。

今晚又一人房。

黃昏,處理清潔後,突然一刻頭暈!馬上臥床休息!醫護多次來量血壓,上壓只有80多,下壓不過50,好低!

晚飯,胃口一般!儀姐也說我臉青!感謝神,今天不出院是對的!

今天請大家代禱:
1.今天精神差了!血壓低!見頭暈!盼得改善!
2.今天抽骨髓報告,盼癌細胞無存。
3.在美國和馬來西亞的姐姐能找到適切檢驗骨髓的醫院,報告回港順利又有效率。

1 則留言:

  1. 你好叻 , 痛楚仍硬當 , 謝謝你這活生生的生命戰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