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20120115 回憶確診~~入K20N

115日,出院第5天,化療後第25日。

今天是出院後第一個主日,很想回教會敬拜,但此刻的我仍不易外出,因容易感染,更不允許到人多的地方。昔日,到一些宗教不開放的地方,到教會敬拜是件難事,但怎也沒想到,自己在香港,盼望主日到教會也不再是必然!所以,請大家珍惜你此刻擁有的自由和機會。

今早,天很濛,氣又濕!媽媽(契媽)今天也沒有返教會敬拜。靈修後,我邀請媽媽一起看【權能時間】,她才第一次收看,她乖乖的座定定。後來我說我想唱詩歌,她說詩歌好聽,她樂意我唱,哈哈!獻上三曲給神又送媽媽!在家敬拜同樣的滿足!與媽媽同敬拜又真喜樂!

謝謝秀秀送上「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37:4-5)。是!這段日子,我尤其的知足喜樂!學習事事交託,常常倚靠!

今天從神而來得著得多教導和勉勵,最入心的是「因有神,明日有別於我昨日!將來定必比過去好!縱然人生有苦難,但靠神多得安慰!因為神豐盛的憐憫超過我所受的苦難!神的愛永不止息的環繞我!... 」還有很多,自家記錄!

神今天差派了三位天使來,就是相交20年如大半個家人身份的摯友們。KAT送上她婚後第一個紅包,說是第一個發送我的一定給我祝福和健康。然送來多件品牌保暖外衣,還有座墊、牛奶和三合一沖劑,好實際,好須要呀!超送我醫療物資和磅一個,真的體貼,極須要!最開心還是大家在回憶「那些年」照片,又再一次讓我開懷大笑!哈哈哈!謝謝你們給我愉快的下午!

繼續追憶確診後入院初期日誌。

一個月前的今天,20111215日被確診患急性血癌後第一天。

人生第一次留院,住大病房,一房多人,一隔8床位,靠窗還要多加兩床位,幸不是我睡,但也替睡的人難受。人多床近,好不容易才入睡,多次被吵醒。

醒來,眼睛哭得紅腫,大家都知我哭了!因為在旁院友和護士見我都送上憐愛的眼光,又給我一兩句鼓勵話。果然,同病相憐,院內有情!

入院當晚開始打點滴,行動很不便,手入針位也痛。
洗澡後,姑娘說要帶我走,搬床位。天使姑娘敏珊姐妹來,說為我感恩,因為我要搬到K20N,是血科專科,她說醫生十個個案中只會揀選一個可以上專科病房,她更強調這絕對與她無關,她並沒有在當中拉關係,所以她多次說感謝神為我預備。
我不懂,依指示,座輪椅,等待著。
爸來電,又哭了,誰來電,都要哭。
邊哭著,邊被推往K20N。人生第一次座輪椅,被推著,很不好意思呢!感慨自己連基本走路的能力也不足。
K20N樓層,果然很不同,裝潢豪華,原來旁邊就是私家病房。
看到入口上門牌,【血液/腫瘤科及風濕關節科】,看到「腫瘤」兩字,我怕了!門牌橫字再一次宣告我患重病!被推入房,原來是隔離房,二人一房,內裡尤其的冷,我見有一病友在,她就是我第一個相識的病友SF,見她虛弱瘦削,臉無血色,頭帶頭巾,我淚更多,我好怕!我知我將會變成如此,似是看到自己將要走的路!心裡很難受,也很驚恐!

我上床躺著,醫生很快便進來,要抽骨髓,就是第一次被抽骨髓。
第一次抽骨髓的經歷早前已分享過了,就是哭成淚人。

第一天在K20N19號床渡過,只記得都是淚!
最激動是見家人,見一個,哭一次!
最記得,一見媽媽(契媽)和家姐,要馬上捉緊她們的手!哭著叫她們不掛心!
最深刻,見爸爸,我最激動,爸爸伸手握著我的手,我卧床哭著說:「爸爸,我想跟你相擁!」爸爸馬上彎身擁著我,我哭得更厲害,抽泣著對爸爸說:「爸爸,我其實好愛你!...我好驚!我唔想死呀!...」我見爸爸眼有淚,他捉我手捉得更緊,他說:「我知!妳一向好乖!妳最孝順我和媽咪!...妳不要怕!要相信醫療!妳會醫得好!...」接著見媽咪,也哭了!

如今邊回憶邊記錄,也再次流淚!

家,是永遠的牽掛!家人,永遠是最重要,尤其父母!昔日曾經多不滿、多投訴、多傷害、又多愁恨也好,當面臨病患,甚或死亡,一向鎖在心房最深處的真情誼會豪不保留的傾倒而出,親情最能經得起風浪,永不改變!

爸爸,我到底何時曾向你說過一聲「我愛你!」?請你告訴我知。
那刻,就是打從心底的好想對爸爸說「我好愛你!」,就是「我愛你!」也感不足夠!因為我怕!我怕再沒有機會向爸爸說了!
心硬的人呀!總要到達生死邊緣才能開啟心鎖嗎?

回想至今,要感謝神!
1.確診入院事事順利又有效率。
2.被揀選由普通病房轉到二等病房,得著更理想的治療和環境休養。
3.因病患,我更知家人的重要,我更知我要愛父母,更讓我有勇氣說「我好愛你!」,神藉這次讓我與家人關係更拉近。

代禱:
1.為愛我的每一個人祈禱,願他們減少對我病患的憂心,同仰望經歷神大能!
2.17/1()覆診代禱,盼驗血報告理想,賜醫生智慧安排往後的治療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