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20120120

2012120日,出院第10天,化療後第30日。
 
今早,社區看護又來了,她來觀察我是否可以自己洗傷口。感恩,又一大進步!由當初不敢正視自己傷口至今,已克服那份對自身存有「喉仔」的不安,還有夾雜些自憐的心理障礙,如今,不但可以自行清潔和護理,我還為「喉仔」取了一個乳名,就是「I喉」,因為天天與IPhone緊密接觸的我,發現原來接著我心又緊貼我身的「喉仔」管道有99%IPhone的充電電線呢!哈哈!如此,我跟「喉仔」便更親切了!

因著我可以自行清洗傷口,社區看護由原來一星期到訪兩次改為一次,其實她到訪一次要收費HK$80呢!就此,我可以節省一天的費用。餘下的一次到訪是為我通「喉仔」,要注針液入「喉仔」,他日,我也可以自學,便可以多節省一天的費用!作為長期病患者,真的要節儉!

不知不覺完成化療足一個月了,今天依然是「等候」CALL,到中午,知無望。哥哥說得對,「等候」一件事時,可做或完成另一件有趣的事,靈活運用時間,不要被「等候」牽著!我又在享受閱讀和讀經默想。

今天讀到如何面對人生困境和信心的考驗,真的好大好大得著!「當人做了正確的事,難道不應該得獎賞嗎?然而,當我們覺得神沒有獎賞我們的忠誠時,我們的信心就會遭遇最艱難的考驗。」的確,過去十多年多次多方的失意有如此質疑過神,但今天病患的我卻沒有!是因為面對艱難的日子多了?操練多了?所以靭力強了?又想到一句聖經金句:「就是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馬書5:2-3)。今天,我真的可以坦然無懼的說:感謝昔日曾給我「患難」的人,或是曾傷害我的人,不是你們,不會有今天的我!是神藉你們來操FIT我!讓我不再是溫室裡的柔弱小花,而是在風雨中仍能生長的長青植物!哈哈!不敢再自稱是花!而是長青植物!

還有讀到保羅,今次好入心,保羅經歷一切試練和困境,仍如此說:「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腓立比書1:20)我要效法,我要學習如此宣告!

再次感謝神,留下話語,留下聖經,叫人得益!叫我得力!

已在無望收到醫院來電,下午兩點半,K20N護士竟然來電:「CATHY,妳家姐今天下午要抽血檢驗,她去了嗎?」我應:「她去了,有床位了嗎?我可以入院嗎?」她說:「今天仍沒有,可能明天,妳多吃一點讓身體再壯一點才入來打針啦!」我應:「我好壯了!我胖了!我不介意過年入院!」護士笑了又應好便掛線。其實也真感恩!出院至今,天天好胃口,多吃米飯,變胖了,增了1磅。要多謝媽媽(契媽)的美味餸菜和香口米飯!

本來,明天清晨6時多的飛機與媽媽(契媽)到新加坡,如今,將會在夢中!今天有些不開心,但過了!就是這十天在家中,更深切體會契媽照顧我這個病人的辛苦,她因此為我犧牲很多個人享樂時間,就是連她很渴想一年一度到新加坡見孫兒的機會都失了!還有她心理壓力也很大,因為她照顧我事事得謹慎。我因此有淚,是心痛她!但不能被她發現!我只能躲著哭。我要祈禱,我不能落入魔鬼的詭計中,自憐自己是病人又不願給人負累而步入失志沮喪!我反要求神額外賜福給契媽,給愛給力量她!請大家,因為愛我錫我,也要愛她錫她!作為病人家人,也要支持。

得知今天不會入院,心癢了!心思思想到鄰近的數碼港看電影《金陵十三釵》,當然只有想,並沒有行動,因為我知家人一定不允許!足足一個多月沒有外出遊街,真的有點心癢!想到年宵花市的熱鬧情景是如何的暢旺?又想到SOGO牆外的廣告正是什麼?又想到D&G門外有多少人潮?又想到時代廣場外的主題設計有多靚?更想到食壽司的大大件凡立貝!幸好有好友們,還有Whatapps的發明,給我傳來真實圖像!收到SOGO和時代廣場了,其他景象期待中!

大姐娜姐一家五口回來了,今天她和姐夫Rain哥和最小的姨甥女Hedi來探訪,但小姨甥女見慧姨我沒有了長髮卻戴了帽子,還戴著口罩,她竟然一見我便哭,她不認得我了!我試著走遠一點,脫下口罩,她依然的哭!真有點心酸!我想也許我要為這小女孩買一個假髮了!還有兩個姨甥仔,只能透過電話通話。他們在話筒中大叫:「KAWAYI!好掛住你呀!你要快D好番!」我真的好窩心!想你們,想你們每一個,好想親親呢!

今天有件奇妙事!十多年前起,一直有兩個「夢」在心,曾經與不同的人分享過,但都只是獨立分開的向不同的人分享,而且沒有多提及,亦只是停留於「夢」的層次!至近期病患,這兩個「夢」才有點萌芽的蹟像!今天,半個哥哥的他竟然一次過將我這兩個「夢」說出,我印象中從來未曾向他分享過,他鼓勵我實踐!我相信這是一個異象!主若許可,我留下的生命很願意如此被用!幫助有須要的人!榮神益人!我會放在祈禱中,求神開路!求神成就!求神給我人同行!

請大家代禱:
今天只有一樣,就是為照顧我的契媽身心靈祈禱,願她在照顧我的日子裡,更得健康,也常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