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20120106

今天16日,入院第24日,化療後第14天。
 
昨晚睡一般,多次醒來!自發燒後,每晚凌晨一時多會打抗生素,加上走廊外的SY(第二個同房)多次進出如廁,真替她憂心。她真的不如早前,生存意志好低,心中滿有驚恐,我見心不忍!睡前給她Ipod,鼓勵她若不能入睡就聆聽詩歌,又再跟她祈禱,盼她靠神得大能!今早見她,她仍有淚,她正等待做「喉仔」手術。

我馬上靈修,盼與SY分享神話語,我也得著神話語的鼓勵,腓立比書1:18-30,效法保羅在生命的捆鎖中掙扎時,縱然他情願離世回天家與基督同在,但得堅持肉身活着,是為要彰顯基督的愛和能力。感謝神!我再次緊握SY的手,與她一起祈禱。

再次為自己能認信神而感恩!要努力操練,以神為居所,讓神也以我為聖殿,我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我裡面.真是「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21:3)

今早終於到我房間大清潔,全房清空徹底消毒,被推出走廊兩小時,享受閱讀。

印藉醫生薜達又來,每次見他,都要追問他我情況。其實覺得他好似我一位舊戰友,加上他講中文好得意!好好玩!哈哈!我問今天中性白血球指數多少?真的歡呼!1.44YEAH!今天不必再打「補針」了!我疑惑再問,正常人不是1點多?我會超標嗎?他回答正常是2-5,只是對我要求是過1已經足夠,増強了低抗力!鄺教授巡房了,見我白血球指數不斷上升,他說下星期一再抽骨髓檢驗癌細胞!好!關鍵時刻來臨了!祈禱祈禱!

入院至今,讀畢第二本書。今天在書中讀到一句「命運的安排很奇妙,越敢於挑戰的人,遇到的挑戰越艱辛!」讀在心!我想到自小的經歷,已算「半傳奇」了吧!早年前已活出繼而創出一句屬於自己的座右銘「關關難過關關過!」。又讓我想到經文:「...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5:3-5)

同房Kitty回家了,SY再次同房,真好。

今天為著哥姐們從各國趕回來,分別安排驗骨髓時間而有點困擾,其實早已跟醫生護士說明各人回港時段不一,多次多個護士爲我這事而努力跟進,但結果哥姐四人仍沒有一人能同一日期進行。又是惡護士,見她總給我壓力!她特意進來跟我訴說我哥姐們驗血的事,我深深明白她從心底裡著緊我病情,但我真無奈也沒法子,各人得知我病患已逐一從外國回港了。我有沮喪和不安,因為不只是時間配合問題,而是有影響我排期換骨髓和治病的進度,還有其他我和我們家人也不明白的醫學和行政原因。我馬上想到爸爸,我要你來助我處理,因為爸爸總會把人與人的溝通,以及事與事的協調,處理得最好。今晚,儀姐先來,我們兩姐妹一直在商討這事,但也沒有出路似的。爸爸一來,他先聆聽我表達,接著他就外出跟兩名護士溝通,他再進來和我和儀姐商討,又再外出溝通,爸爸總有辦法了解更多,結果,我們三父女再商議,得了初步決議。爸爸回家今晚馬上與哥哥及另外仍在國外的兩位姐姐聯絡溝通,承諾星期一將家庭決回報護士們。感謝神,給我一個如此有智慧能力處理人事「結」的爸爸。還要感謝,其實這裡的每一位護士都很著緊我,包括惡護士,她向我爸爸說:「我視嘉慧如自己女,我盼望她有最快的期在最好的健康數字下換骨髓,你女兒現在病情要分秒必爭!」其實,多了認識她,她是心地善良,只是表達過激。這事上還要多謝好友Kat和他先生,再感謝神賜我很多好友,在患病上各人發揮不同專業支援幫助我。

代禱:
1.為下星期一(9/1)再次抽骨髓禱告。盼望所抽的骨髓能檢驗出好的又健康的白血球,一切癌細胞除去。
2.哥姐們檢驗骨髓能安排適切時間,加快運作程序和排期,因骨髓吻合報告也要等3-4星期。
3.求神為我預備最吻合的骨髓,還有最適切的時間和狀態下進行。
4.我知家人友人常為我操勞、憂心和流淚,願各人同得天父的愛,得神加力,又得平安的心,與我共同迎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