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20120112

112日,出院第2天,化療後第21日。

昨晚仍是睡不好,夜半再被樓上小動物吵醒,再次入睡,但到早上6時多又再一次被吵醒了,起來讀經吧!!!

媽媽(契媽)說要跟管理處表逹,我選擇先祈禱,求神替我解決!!!因自己也愛小動物,也明白養貓狗的生活是如何,所以,真不知如何「投訴」。

我是病人,更是個患重病的人,但不可以什麼都靠媽媽或他人照顧,身體軟弱,但心仍雀躍。不可能長期靠他人,要學習照顧自己,由最基本的起居飲食開始。今早,自己來簡單的早餐,煮牛奶麥皮,我會也可以。媽媽試味,說我要先把麥皮用溫水浸泡,才放進煲煮,如此麥皮便更滑口,不凝結。謝謝媽媽提點,我下次會煮得好!回家這兩天,晾收摺燙衫、洗碗和吸地塵我都堅持做,因為不願媽媽多勞力,也盼望自己可以動一動,當然口罩要帶,衛生全做足功夫。

媽媽因為我的病患,多星期沒有跟朋友外遊了,就是跟她好友周太飲茶吹水也少了。我回家,減少她趕煲湯煮飯送醫院,我真盼望她能過回她「本有的自由自在生活」。今天,她可以跟友好外遊了,早上8點出門,我請她盡情的吃喝玩樂,不要趕回來,也不必憂心我。真好,她下午5時才回來!

家人總是不放心,家姐中午來為我準備午餐,白粥腸粉,太好了!我最愛的腸粉,但沒有麻醬,只可以加少少熟豉油,也好吧!滿足了!家姐不忍我又操勞,她要拖地,又待我洗澡後才安心離開。

患此病,在醫院吃的叫「清潔餐」,有很多食物都不能吃,一定要確保全熟又衛生,肉類就只有豬和魚,麵包餅干全不能吃,生果也不能,但奇怪的是,罐頭生果可以吃,原來罐頭食物才衛生,杯麵又可以吃。今天下午茶,看著果盤的梨子和愛吃的奇異果,但手中卻拿著一罐水蜜桃在吃,感受難表。盼望早日康復,可以吃新鮮的水果。

早上9點半,社康姑娘來,為我洗傷口。開始不怕了!勇於直視自己的傷口,也學會如何替自己洗傷口,它就是我的身體,不可怕,學習愛護照顧它!

下午,整天都在處理文件和網上工作。

今天傷神多,累!

代禱:
1. 回家兩天睡眠質素一般,盼望樓上雜音擾眠得改善。
2. 明午與哥姐回瑪麗院驗血配對骨髓,並處理申請保險文件,盼望一切順利,出入要謹慎,減少感染。
3. 繼續為照顧我的契媽,還有不斷為我操心又替我處理很多文件事務的爸爸祈禱,願主額外給他們能力和精神,祝福他倆健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