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20120124

2012124日,龍年第二天,大年初二,出院第14天。

昨晚睡不好,仍是樓上的雜音,凌晨兩點被小狗密集的腳步聲吵醒第一次,四點再被鎚擊聲吵醒第二次,再入睡後都是夢,好清晰的夢,睡眠質素很差。求安眠!

本以為今天醫院會聯絡,仍然沒有。繼續在家休養等候。

今天年初二,亦是星期二,社區護士來為我通「喉仔」。今天是另一個護士,她、她們,還有醫院裡的醫護人員,總是預先知我工作身份,相信病人記錄有註明。她們不只照料我病患,在護理過程中總愛問及我工作:妳是教書?很年輕!看不出!妳很善良吧!妳會被欺負?妳教什麼科?妳教哪一級?辛苦嗎?學生難教嗎?一直問,一直答,還會討論到現今香港教育制度,有些更把他們仔仔女女的學習問題都跟我分享,其實真有趣,難得可以跳出自身工作圈子,聽聽行外人的疑問和表達,多了解他們的看法。

每年初二契媽都會外出拜年,從早到晚,相信今天會安安靜靜的獨處休養。哥哥昨天給我多套影碟,今天是好時機,獨自享受電影時間。

看了【真的戀錯了】(Dan in Real Life),這是2007的電影,我喜歡男主角Steve Carell的傻氣,還有他劇中的角色和職業(因為與文字有關),他太太過身四年,帶著三個女兒生活,女兒相繼成長,他生活逐漸變得枯燥無味。感動我是他跟三個囡囡關係的轉變,還有他重拾愛情的勇氣,終將平凡又沉悶的生活變得精彩美滿,戲中自彈自唱Let my Love Open The Door那一幕叫我流淚。劇終對白,讓我最入心,我們常看似明智地將未來籌算得最好,但有些事情始終是計劃不來的,尤其是偶遇的愛情,當「對的人」突然來到,沒有人能擋的。喜歡這電影,值得一看!電影也讓我想到金句「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8-9)

本想多看一片,但美人天使突然來訪,送上她老爺自製的北方鮮菜肉餃子,當然又有紅包收,還有高貴大方的毛毛扣飾,更有昂貴高檔的SKX護膚品牌眼霜。天呀!太厚禮了!我健康日子也捨不得花費在這品牌上,妳竟然送我?不只是價格問題,而是收到妳的心意!妳總是掛心我眼紋會否多了?皮膚會否過乾?樣子不夠美艷而沒有追求者!又或是嫁不出呢!好好好好好好好朋友,就是如此,不單著緊我當下,更著緊我明日和將來!有妳這位老友,是神給我的厚恩!

家人都知道契媽外出一整天,結果家中電話響不停。爸媽一通、家姐兩通、阿嫂三通,還有身在新加坡的姐姐一通,大家都掛心我的起居飲食,很窩心!其實我真有精神體力可以自己照顧自己,我也會煲湯燒飯呢!最後,家姐興哥來了為我預備晚餐,興哥更難得為我下廚,作為他太太的家姐也說這是她第一次品嚐丈夫下廚!太感動我了!興哥說:「過年一人在家不好,要來陪伴我!」只有九度的年初二,這村對海而契媽家又向東北,真是超級冷!你們仍然願意來為我預備晚餐,我真幸福!

我天天數算神給我的厚恩,我不忘,我不願忘記這段日子為我付出過的每一位!我要記下!我要康復!我要回謝大家的厚愛!

今天代禱:樓上單位安寧,今晚願得安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