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20120403 第三次鞏固化療期

201243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入院第7,落化療藥第6天,也是出院日。

昨晚10:30pm左右完成第五包化療藥,我又來一杯敏姐親自揀選的担担麻醬味粉絲,超好吃!敏姐口味一向讚!其實絕不是因為肚子餓了而吃,而是每次晚上落完藥,都想給自己一點鼓勵。胃口雖然不好,但當你嗅出美味濃湯,加上熱騰騰的煙霧,入口味精濃郁,一定能吃。所以,患病後的我,尤其化療期間,吃杯麵、即食麵和罐頭等被視為不健康的味精食品比昔日還多,真諷刺!

今早10:30am前完成第六包化療藥,吊藥電子機聲響,臥床的我馬上大叫起來:感謝神!終於完成第三次鞏固化療期!YEAH

感謝神回應這次化療期前多個禱告:有好床墊、有衛生的好同房、還有我第一次減服止嘔藥而沒有嘔吐、兩小時一醒的睡眠仍得安眠和精神和家人友人出入照料探訪得平安等。最重要的一樣是,神回應給我有積極喜樂的心面對療程!我出院一刻按捺不住要上FB分享這份喜悅呢!
心中喜樂,面有喜色!
每天要做三件事,一要笑,二要微笑,三要哈哈大笑!
Halaluya!!!
笑臉出院渡復活!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要笑住衝出「煉歷操練」第四條隧道!
Keep Smile and Prayer!!!


事實,這次減服止嘔藥,我嘔吐感是多了也強了,但最終沒有嘔出就是好,胃口的確比過去又差了。今天中午家姐帶來契媽飯,我沒法吃清,反倒回家後契媽煮辛辣麵,我嗅到濃湯麵味,胃口又來,馬上來一口。作悶反胃感強了,晚也無法吃飯,只想渴罐頭忌廉磨菇湯,還要加些胡椒粉才能入口,餓了再吃即食米粉。是的,很不健康,又是味精。感恩契媽給我煲好蘋果雪梨雪耳水,讓我得清潤。

今天血報告數字,比想像中理想,仍未大跌,白血球1.37,血色素9.9,血小板121,而中性白血球有1.24。多入院和住院,對醫院行政多了解,醫生分別在一月、四月和七月這三個月裡會調整一次,這個月有新來的年輕關醫生,這兩天也是他來問診。最後一包化療藥後我頭暈暈,似是座船般,難以形容的感覺,很不適,都是臥床。他要求我站起來行直線給他看才讓我出院,我可以做到。我問他為何我有這不適的反應,他回應化療藥會影響小腦,頭暈是正常。又說是正常!其實是所有副作用屬正常?!嚴格來說,對一個要求高的病人如我來說,我仍然認為很不正常!我馬上想到昨天院友陳太的話:「化療藥很傷!不只傷身也傷MIND所以我要停!我要嘗試用自然療法!」,我又想到早前護理員說:「你們打的化療藥,牛都打死!好傷呢!醫好血病還有很多器官等你醫!」。化療多次至今,我從來沒有說辛苦,但這次我真的有點覺吃力!身體的確一次比一次弱了!我不禁嗟嘆!唉!我可以有另類選擇嗎?我能做的就是專心此刻的療程,相信神給我最好的醫療!先保命,其他的傷害,有他日又有機會和能力,再調理吧!也請大家為此記念!

感謝神讓我知道長期病患在病床上是想什麼的!患病至今,接觸多個院友,我們聊的可以很廣又很深,我發現大家在病患中,在病榻上,思想的都很有價值!周星馳電影經典金句:「做人無目標?連條咸魚都不如!」,就是,病患中的我們也有目標,我稱它為夢想!癌細胞沒有握殺我們的夢想!昔日健康的我們,夢想如常人的多,如今病患的我們,夢想依然存有,但相比昔日的,會作出現實而合宜的調整!重病,讓人的生命與價值觀不同了!臨危近死邊緣也許會拆毀了我們昔日的夢想,但它無法吞噬滅掉人的盼望!我們同經歷病魔的打擊,更得以明白何謂生命?更明白自己為何而活?存留在世人的價值何在?就是自己的價值!因而更得力重新建構新的夢想!認識多個院友,若積極正面,大家都有求生的意志和堅毅,內裡藏著一股躍動的生命力,就是求生的最終目標和夢想!彼此成就夢想不一,因應個人本身的恩賜才幹,還有不同的人生閱歷,但我又發現,大家的夢想都擁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盼望治癒最終的目標還是更有見證能力去幫助別人,尤其病人!如此,大家的抗癌動力再不只是單單為己、為至愛的家人及友人,還有更遠的此刻還不認識的人!我深願大家的夢想成真,造福人群!大家先努力求生!

下午回家收到醫院J8骨髓移植的護士電話,說檢查報告發現我和敏姐體內同時存有輕微的肝炎菌,要到肝部門見主科醫生。其實骨髓移植前的大檢查仍未過關,因很多檢查報告仍未出,願一關過一關,平順到移植房。


出院回家又收到ML天使的包裹鼓勵,有病發前拼命的系統神學一功課,又來新書、很喜歡的貓咪小毛巾和台灣客家擂茶沖劑,謝謝妳從不間斷的愛。

代禱:
感謝神讓我完成第三次鞏固化療期,我深信神的愛無量
1. 求神給我順利渡過「煉歷操練」的第四條隧道,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
2. 未來多天血數字下降,抵抗力弱,不受感染;
3. 作悶反胃感減少,盡快有胃口進食,吸收好營養;
4. 也為骨髓移植的各項檢查報告禱告,盼望順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