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20120414 確診四個月

2012414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11天,亦是患急性血癌足足第四個月了,去年20111214日確診。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與癌共存四個月了!真巧,今早第一句聖經經文是:「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篇90:12)

我回想,若依當日確診血報告數字,白血球成人參考值為4-11,而我卻有73.4,我想,過去這四個月的日子,真是我賺回來的了!
我又想,若依我入院第2(20111215)抽骨髓化驗結果顯示,當中存有93%惡細胞,那麼,過去這四個月的日子,確又真的是我賺回來的了!
我再想,若依我第一次化療(誘導性化學治療)後第18(201219)再抽骨髓化驗報結果顯示,惡細胞是1%,才25天的時間,而惡細胞數字相隔有92之大改變,單靠醫生診治和化療藥物能有如此理想的轉變嗎?這不是神的大愛、恩典、憐憫和醫治,又會是什麼?

醫生曾說,一切癌症全是以期數區分其程度和演變,唯獨血癌以急性和慢性區分,是因為血癌是白血球的癌變,若是急性,其癌變擴散速度是驚人的快,會是幾何級數的分裂,122448816,如此類推...,直至其惡細胞霸佔了所有健康細胞的生存空間。所以人常說,血癌來得快,去得快!

至今已相隔三個多月沒有抽骨髓檢驗惡細胞了,現時體內骨髓惡細胞到底還有多少?是多於1%?還是少於1%?甚或是0%
癌細胞的失控,無人能測,可怕嚇人!
無人知道那天你限期已到,被天父召你回家!
所以,每天醒來,我都要感恩!因為,我每天都是賺回來的!
求天父指教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得著智慧的心!

與血癌共存四個月,治療進度是完成了第一次化療(誘導性化學治療),進入鞏固化療期,共四期,如今完成了第三期,餘下一期。完成所有化療期,算是康復了20-30%。感恩有親血緣吻合骨髓,現在排期等候進行骨髓移植,預期盼望六月份可進行。

今早終於有機會拜會聞名已久的吳錦教授,是國內第一位獲得中西結合醫學博士學位的西醫。長期從事中西醫結合治療疑難病症及癌症的臨床工作和中西醫結合研究工作。曾任中國衛生部臨床藥理基地主任、原中國中醫研究院教授,現為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教授。還有出書和為報章撰寫健康專欄。以她的背景及能力,當然有無數大官貴人和名人尋她求症治病,每週開診才兩天,由上環搬至火炭,人潮依然多而又多。幸得好姐妹Faye與教授的交情,能給我一見的機會。與好姐妹美人的士出發到火炭,Faye在診所會合,8:50am到達,得籌號是12-14,美人和Faye姐姐和姐夫是舊症,只有我是新症。等到10:30am左右才得以入房見教授,先美人,後到我,接著再到Faye姐姐和姐夫。真是堅人遇堅人!她就是名醫大醫!加上她的專業就是中西結合醫治,她堅持要我中西雙線治療,要服中藥!而我又堅持,我先選擇相信醫護叮囑骨髓移植前切忌不能服用任何中藥!我這次拜會見她是希望先跟她見面,向她請教我病情,聽聽她意見,待骨髓移植後才找她調理身體。她知我如此刻堅持不服用中藥,她有點不滿!亦沒有給我什麼意見,氣氛怪怪的!最後,她亦沒有收我診金!就是她堅持!我也有我的堅持!

往後我不斷思想,我有來錯嗎?我有激怒教授嗎?感恩,我得安心的回應!
1.我想見她好一段日子了,一直盼望骨髓移植前來見她一面,現在總算做到又完成。
2.我的堅持並不代表我不信任她的專業和能力,其實我這趟千里遙遙又正值數字低的日子仍來見她,可見我是多尊敬和信任她的。只是我先接受了QM的醫療,我要專心相信QM的療程,還加上這刻我與骨髓移植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更要依足醫護吩咐做好,要以最CLEAR狀態進入移植房。
3.若我真為了滿足「嘗試的心」或取悅教授尊榮的意見而接受服用中藥,我相信我內心會因此感到很不安!比我向教授堅拒服用中藥來得更不安呢!

好吧!心裡禱告盼望教授明白體諒,願骨髓移植後再拜會她,得嘗她聖手治療!

未到正午,人還未多,我們三姐妹的士到又一城。昔日,每週到訪又一城最少兩次,今天來到,訪如陌生地,實在太長一段日子沒有來了,是久違之地。我們到最愛的雪村食日本料理,她們吃魚生,我見就羨慕。放心!我定必不冒這個尤關生命的危險,我選了汁燒豚肉定食,已好滿足!三個大胃王還加來汁燒碎雞肉串和佐土燒豆腐,好美味!好開心呀!食是次要!想到超哥昨晚的一句很在心:「一班老友現在還能健健康康的相約聚餐,現在不聚,何時聚?」,很到肉又很真實呢!今天我不是健健康康了,但仍有生命氣息和機會與好姐妹聚餐,現在不聚,何時聚?要感恩!要珍惜呀!

飯後,我們還到HAIR探訪型仔James,還有幸遇上他愛妻大美人小白,難得有機會親口向他們夫婦二人祝賀新婚和感謝他們對我病患中的支持。James就是我多年來最可信任的髮型師,見他我不顧忌的脫帽給他看看我重新的頭髮,他和小白都大讚說我頭髮生得很服很貼呢!我說:「他日頭髮長回來,一定要回來找他修理修理呢!」。這是一個很圓滿的早上!

全日交通及午餐消費都是兩位好姐妹堅持支付,我如何掙扎又強詞她們都不理,她們堅持說自己都是主任級身份,收入比我多,條件比我好,有樓有車又有老公!這又是的確的事實,我受了!我這回沒有堅持!但我真的深願有天我也有同等條件和機會,回謝妳們的愛!回家,我自行的士,是今天唯一的自費。

今天親自開郵箱,收到兩位天使的鼓勵:
1.  敬重的陳老太,她總愛如此自稱,其實我總認為加個「老」子不太尊敬,但她常常如此署名,久而久之我也覺親切和習慣了。她送來卡,卡面是如此簡單的四個圖像和六個字「無論甜、酸、苦、辣」,卡裡是「請讓我與您一同分享和承擔!」,很入心的話語,觸動我心靈。我知道妳從沒有停止讀我的日誌,妳要與陳先生外遊數天,出發前仍然記念我需要,特意來卡交代不會把我忘記,還給我無限的支持和祝福!何等恩典妳竟然如此在乎我?!還記得上次匆匆與妳一見,妳眼神已在跟我說:我由始至終都在想念妳,都在主裡記念妳須要!其實,我一直沒有懷疑過妳對我的愛呢!感激之情難以形容!願妳和陳生旅途愉快,平安又喜樂的返港!
2.  摯友然,在大阪寄來名信片,又再一次遠在日本陪我渡過化療,妳總帶著我去旅行,妳總對我有很大的信心!不是完全信主的妳又總相信神定必與我同渡過!盼望如妳所言,戰勝血癌,為家人、朋友、自己而活!

仍在「煉歷操練」的第四條隧道裡遊走的我,少不免情緒會時起時落,尤其在這段磨人的日子,坦言不容易過!上帝早已預備!神最知我須要,常給我「及時雨」!今天還收到校內同CELL兩位小弟兄們訊息支持加油!神真知道我何時乏力軟弱,差派不同天使在適時送我慰問與祝福,尤如親身感受到大家時刻伴我同行,我從來不是獨自一人孤軍在灰暗的隧道中作戰!是妳們照亮了我的病患日子!你們真重要!我要珍愛你們!不能忘記任何一人的付出與恩情!願有天報謝!

旁晚,哥哥和阿嫂盼望與契媽和我外出共膳,而我數字仍不理想,不願晚上外出,我拒絕了,就讓他們與契媽外出享受美食,好讓契媽得休息和放鬆,我也因此而喜樂!契媽總給我最好,為我煲好一大窩洋蔥鮮茄薯仔紅蘿蔔清雞肉排湯,供我晚餐享用,很飽足呢!

今天病情,口腔腫痛沒有了,傷口刺痛也少了,手骨仍然偶發性的痛。仍然處於血指數低的日子,天天有病徵。下午,右手母指對下一大遍筋肉瘀青腫痛,記憶中這兩天沒有任何撞傷或用力過度,又是無緣無故來的新病徵。盼望腫痛快快消除!

明天有個計劃想完成,盼望可以達成!

代禱:
謝神讓我完成第三次鞏固化療期,我深信神的愛無量
1. 血數字仍然很低,求手瘀傷腫痛減少;
2. 連日多打「補針」,求自身造血功能恢復,有能力製造健康的血,造血過程的骨痛和其他不適反應減少;
3. 求神給我順利渡過「煉歷操練」的第四條隧道,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
*今天又特別,求神祝福常記掛我又為我代禱的天使們!

14 則留言:

  1. can you share the address please? It's for my friend. Urgent please..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JT, 對不起,我很久沒上,所以現在才看到,希望不太遲
      吳教授,25819958

      刪除
  2. 你好,很感恩能看到你的抗癌經歷。朋友家人愛人的支持的確很重要!
    你真的很勇敢很堅強

    我的父親不幸也確疹胃癌和肝癌
    你的經歷讓我知道不要放棄,謝謝你!
    我正在找一些抗癌方法,不知能跟你交個朋友,分享一下嗎?
    期待你的回應,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Circles,SORRY,我現在才上日誌看到你留言~~
      我樂意分享
      希望你爸爸有好轉

      刪除
  3. 我的電郵是yuencircles@gmail.com

    回覆刪除
  4. hello. would u please share the address? my email is fionach@gmail.com
    thank you

    回覆刪除
  5. 你好,請問可否告知吳錦教授的地址?唔該!
    電郵地址: hong.cyndi@gmail.com

    願主賜福給你,保護你,使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向你仰臉,賜你平安。民數記 6:24-26

    回覆刪除
  6. 我急需找吳錦教授,煩請將教授聯絡方法email給我
    mma1980@hotmail.com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7. 你好, 我至親確診末期CANCER, 西醫已持放棄態度, 現希望看吳教授, 希望可以給我吳教授聯絡方法, 謝謝!
    email : chinghiutang@yahoo.con.hk

    回覆刪除
  8. 你好!可以告知吳錦教授的聯絡方法嗎?
    電郵地址︰me_liu@kichi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吳教授,25819958

      刪除
    2. 對不起大家,現在才上網看到大家的須要,真抱歉
      謝謝匿名者代留給大家吳教授聯絡
      願各人安康

      刪除
  9. 您好
    媽媽目前被醫生判定胃癌,希望能請您提供吳錦教授的診所地址,e-mail:carol.lo@vteamsystem.com 媽媽與我相依為命多年 懇請您幫忙 也祝您平安 健康 徙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樂樂你好
      對不起現在才看到留言,希望不遲,願你媽媽早日康復
      吳教授要約,電話25819958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