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20120409

201249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6天。

連日的假期,大家都說是下雨天,對於近日血數字低,容易感染不宜外出,活動範圍只局限於家中和醫院的我而言,真的沒有大影響。而且事實,每天日出至黃昏,南區都沒有雨呢!得知昨晚凌晨曾下大雨,下雨過後的天更清明,今天更見陽光展露,溫和舒適的氣候,宜到郊區行山、踏單車和燒烤呢!想想也好!這是上天賜給大家長假最後一天的美景!

昨晚睡前上網看短片,看到電影《志明與春嬌》,一看就把整套片看完,夜了才睡。喜歡春嬌的簡單直接,期待有天看《春嬌與志明》。

今天整天待在家裡,享受閱讀、電視電影、午睡、收拾物資和八段錦,感恩人生難得的悠閒。

上午突然發現手機失去接收訊息,沒有服務,網路中斷,既打不出,用家裡有線電話又打不入,上網功能全告吹,真的驚怕是壞機了!心裡竟然出了一句:你不能壞!沒有你,我日子可難過呢!頓時發現又醒悟自己與手機過份密切,已到達一個依賴共存的關係,尤其這段病患日子,與人及外界的接觸,每日得以上網讀經、閱報、查閱電郵,還有網絡共享完成日誌,都是靠它呢!難以想像失去它的病患生活會如何!?幸好隨後得知,不是我手機出問題,而是電訊公司網絡接收出問題,約兩小時後復原。

多了留家,與契媽生活更見緊密。想起未確診患癌前不久,才跟姐妹分享近年渴想多些日子可以陪伴契媽,因她年紀漸長,就是長時間出國旅遊也開始減少。昔日健康日子畢竟要上班上學,真正能與她共處的時間不多。沒想到,神又用祂的方法來回應我,讓我病患日子得停職停課與契媽長時間共對。我驚覺發現我昔日認識她不久多,原來她優點多又多。其中之一是原來她對時事觸覺敏銳,也有很多個人意見回應,即使她當年沒有讀書識字,但也言之成理,很有見地。尤其早前的特首選舉,邊看電視她邊回應,有很多表達,她曾說:「現今香港人什麼都投訴,常常吵吵鬧鬧,昔日香港政府什麼都沒有,福利又不多,大家生活依然,都靠自己啦!現在政府好多福利了,大家仍是不滿足,要求多多!」,的確,某程度上來說,我也很讚同她的話,那年代的港人克勤克儉,全靠己力堅毅生活,所以,我多欣賞40-60年代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今天新聞報導梁振英上京有記者同機採訪,契媽又回應:「現在梁生去厠所都有記者跟出跟入!」,她語出驚人!我聽後真的笑了!契媽妳真有智慧又可愛!到午間節目講述男士有薪產假,契媽又回應:「以前船上婦人生產,只休數天後便要工作,處理船務,生產的也未能好好休息,男人更加不須要休!現今男人都有產假,真幸福!那年代,女人生了男人不得入房睡,只能睡客廳地上,要一個月後才可以再入房睡呢!」,契媽原來很多睿智,我越來越愛妳呢!

今天身體狀況尚算理想,偶爾有輕微的頭溫腦赤,自己用手輕柔按摩頭部,又減輕那份感覺。早上照鏡,驚覺發現右頸皮膚呈現如尾指般長濶的紅斑點,紅針點聚集成斑又出現於頸上,這真是第一次。輕按它,沒有痛楚,緊密觀察,沒有擴散便可以。晚飯後,又發現舌頭前端右則又出現大黑點,近距離也有一顆小小的黑點,相信也是低層的瘀血。這兩天觀察身體皮膚的紅針點多了,主要分佈四肢各處,是血小板很低的徵象,明天抽驗血覆診便知血報告。

代禱:
1.感謝神讓我完成第三次鞏固化療期,我深信神的愛無量
求神給我順利渡過「煉歷操練」的第四條隧道,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
明天覆診出入平安,盼望等候過程不太長。
2.感謝神讓我有機會進行骨髓移植,給我有機會康復
求神給我智慧準備身心靈迎接骨髓移植的來臨,讓我和敏姐有最佳的狀態面對。

2 則留言:

  1. 要多加留意情況呀!

    CM

    回覆刪除
  2. 《春嬌與志明》國語version on line:-

    http://www.qire.org/html/23793.html

    仲有好多勁片.....慢慢欣賞~

    C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