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20120417 覆診、輸血小板

2012417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14天,化療後第二次覆診,第六次抽血,今天亦要輸血小板,是化療後第二次輸血小板。 

感恩一‧昨天的鬱結,以及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後兩星期來「煉歷操練」的磨人,感謝有神話語給我正能量,保持信念不至沮喪,仍然有力走下去!神最知道我須要,每天經文總是最適時又貼切的回應我,又教導我、又勉勵我!

今早靈修,每一字句簡直都是為我度身訂造,先是出自妹送我的《一分鐘禱告--給蒙神醫治的你》:「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馬太福音10:30-31),神知道我最近試著壓抑自己的情緒,但高亢之處依然高昂,低落之處依然低沉;當我努力維持快樂的情、偵測並凍結我的情感時,祢卻呼召我在祢裡面作自己,要我明白我在祢心中的價值。」接著還有「『是耶和華的手作成的(約伯記12:9)…有時,在你的生活中,神也把你猛擊一下,讓你掛淚、流血、喪志、灰心,你說那一擊是錯了。可是並沒有,你是,神的無價之寶,神是你的石匠。有一天,你將作神冠冕上發光的鑽石。現在你既在祂手中,祂知道怎樣對付你。若不是神的愛所可的,沒有一擊能臨到你。」。謝謝神給我經文讓我甦醒!我明白了!我的價值來自祢!我的軟弱幸有祢!我在神眼中如珠如寶!我的一切全在神恩手中掌權!我放心了!

感恩二‧今早收到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的電郵,昔日健康的我也保持捐血,所以留下電郵給中心。電郵內容呼籲A正型人士前來捐血!「由於隨著剛完結的復活節長假期及考試季節的來臨,前來中心的捐血人次有下跌趨勢,中心現呼籲更多熱心市民特別是O正型及A正型踴躍前來捐血,確保有足夠及穩定血液供臨床輸血,並為在醫院需要輸血治療的病人提供充足供應」,我隨即拍下內容,上載FB呼籲,這真是我在病患中親身體驗到的並仍在經歷中,血庫真的不夠血!請健康有能力的你幫幫忙!其實這不只是幫我,更重要的是幫到很多有須要的病人!感恩!全日裡有超過六個朋友為我轉貼分享這訊息!是神給我回禮嗎?今天下午我就得了四包血小板,還有明天的兩包血漿!相信得飽足!

感恩三‧今天覆診來回醫院共四次,天色尚可,黄色暴雨警號除落,早上出門一刻只下小雨,冷冷的,幸一落樓不久即見的士,到達醫院一會又落大雨和行雷了。下午遇見同住一邨的院友,她說今早等了半小時的士,她只是比我遲15分鐘出門。上午回家和下午出門也只是小雨,下午回家更沒雨,這三程都是小巴,等待片刻便有車又有位,得節省了。感恩整天還有家姐陪伴,她就是憂心天氣壞,要伴我同行。

感恩四‧今早到K17抽血,剛好遇上當中最好的護士為我抽血,一抽又9支,因為今天要為肝檢驗多抽4-5支,有測試DNA用,所以好護士跟我聊天的時間又長了。她見我右手一大遍瘀傷,她吃驚!我回應這是連日來血小板好低所致,我並沒有撞傷,但瘀傷嚴重,右手上的是最為驚人,幸肉眼能見,我真怕腦會出血,而肉眼卻不能見!同是信主的她滿口恩言和祝福!她說:「擔心不了太多!妳們病患造血系統出問題,血小板常不足,是很危險,自己盡量小心,千萬不要碰撞!人體身上有佈滿很多很細微的血管,血小板低的日子,它要爆要出血都沒有辦法,神掌管呢!要是腦血管要爆,都是神手中!」,感謝神!藉好護士又給我提醒!尤如今早經文領悟,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我要信!有跟好護士分享,紅十字會呼籲捐血電郵一事,她又鼓勵我說:「真好!妳昔日也有去捐血!願妳快快康復!再也不用輸血和血小板了!但也不宜再捐血了!...」。

感恩五‧今早等抽驗血排第5號籌,下午等覆診第一個被叫入診症室見醫生;等實習醫生替我抽血配血為明天輸血用,這才等了一會;到C3等血小板還可以,等候時間不超過一小時,5pm前輸後離開。感謝今天等待時間不太長,不太消耗!

感恩六‧今天覆診又是梁YH醫生,他是最好的。他見我右手大遍瘀傷也說誇!他叮嚀,千萬不能按摩,少用力又保持食止血藥便可。見我血報告,原來血小板只得12粒,血色素只得7.6,實在是低!他說血小板低不止血,內體流了如此一大遍的血,血色素一定低!加上化療後副作用影響,數字至今還未升!我表達,跟上次化療期後這段同時血數字低的日子相比,這次少輸了一次血小板,而且,血小板比過去上升得也慢。我再表達,為何上星期五驗血報告血小板得16粒也不給我輸?其實若多輸,可以免我這次大出血!梁醫生回應,其實多輸給我也不是好事,因為我每輸血或血小板一次,當中存有的風險也多和高,因為同時存有很多感染機會,還影響我自身系統。就這點我想多問多了解,但時間關係,先收訊息,相信他。接著梁醫又解說,血庫真不足,血小板常不足,所以現在要很低字數才得輸,我為妳記錄註明,妳以後血小板低過20粒也要輸吧!超級感謝梁醫生!好到不得了!最後我問,連日早醒起來左手痲痺的事,頭又偶爾有痛,會否是腦出血而有影響?他回應說要安心,即安排入院,為我照腦掃瞄(CT),我馬上說我不入院。他即時為我測試手力,有力,不軟!他說手有力還可以,若頭痛持續又感不安便入院照CT。感謝神讓我遇上認真謹慎的梁醫生!他即安排我輸血小板,明天輸血,星期五返J8抽驗血,下星期二又覆診,真的節目豐富!

感恩七‧雖然今天血小板和血色素仍然低,但白血球和中性白血球終於回升了,分別有2.892.51,「煉歷操練」第四條隧道終於見曙光了!我快順利過渡了!今天起可以停打「補針」,停食抗霉菌藥和抗生素,只食止血藥,實在是大喜訊!還可以食新鮮水果香蕉和橙,還可以...

感恩八‧人人見我也讚我,相比其他血病人,我血數字的確低,但我精神看來好,這是好是壞我也不敢言,但我深知要感恩!仍在J8隔離病房的WM,她完成移植後至今血數字也不如我的低,她常擔心我不留院在外是很高風險。今天我倆又聯絡,她說昔日她血色素低於9時,人感覺似飄浮中,不敢多走路,只能多卧床,她問為何我血色素得7.6仍能精靈活動。我不感誇口,其實這兩天醒來起床一刻,真的有飄浮腳不穩,頭暈昏昏,就是站穩了人,扶持住東西才敢走下去。感謝神!要行動就要慢,有時間又多卧床多休就好!我和WM又提及頭痛,難以表達的偶發性溫溫痛,又不很痛,感恩有她經驗分享,若腦出血,那是持續的脹痛,有此感覺就一定要快見醫生報告。還有另一同邨院友問我為何我雙腳有力,她沒氣力爬樓梯。我又不感誇口,第一次化療住了20多日醫院後出院,當時爬三層樓梯也吃力,氣很喘,我鼓勵多操練,還有八段錦,我相信有助我體能恢復。一切非必然,還是感謝神厚恩,祂保我命!祂減少我受最大的傷害!我相信!

操練八段錦也得看情形,今天沒有練,因為血色素太低了,自覺不宜多動。

感謝神!以上一切分享,得見祂回應我們每一日的祈禱,祂從不離棄我!病患中,我倆手捉得更緊!

代禱:
1. 感謝神讓我完成第三次鞏固化療期,我深信神的愛無量,求神給我順利渡過「煉歷操練」的第四條隧道,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自體能造新又健康的血。
2. 感謝神!我仍有受醫治的機會,明天輸血,願出入過程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