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20120402 第三次鞏固化療期

201242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入院第6,落化療藥第5天。

嘔心感覺持續,胃脹多氣,食慾不振,努力用意志克服,早餐只能吃一口粥和一只蛋白,持續的多飲水,稍後再來一罐營養湯。小食多餐,能吃便吃,不願吃也不勉強自己。真的次次化療副作用不一,憑經驗也不一定準,化療藥最先影響腸胃,上次化療便便不暢通,今次化療卻天天便便,今天還來五次。

今天又多睡,中午全是睡!昔日要睡不願睡,堅持不耗時於床上,多做事多充實;如今要睡便睡,不堅持,相信唯有睡眠能讓身體機能得復修。更重要的是,睡著沒有嘔吐不適意識。

其實要感恩!有病人基本的三得!就是食得!去得!訓得!就是我認為的基本三大要素!

又來復活節假期,發病至今經歷了三個大節日又長假期,就是聖誕節、農曆新年和如今的復活節。昨天樂兒送我卡上提到,昔日的我總說:假期不離港是不能完全的放假!學校都放假了,同學放假,教師放假。在FB得知大家長假外遊訊息和相片,真的好羨慕又好懷念外遊的日子。今天午睡,我竟然夢到我獨自外遊,機票是全免的,先到新加坡再轉機到澳洲,順利平安到達新加坡後,我卻憂心還要座8個多小時的航程才到達澳洲,我擔心會在機上空中病發,心裡不安,最後決定折返回香港,但當下心裡亦存感恩的心,感謝神讓我可以在患病裡仍能獨自飛到新加坡一趟。醒來!原來是夢!哈哈!我真的日思夜想夢裡遊!早陣子才跟姐姐討論,我可否到台灣三日兩夜,躲在酒店裡,跟台友會會面,待大家給我送來夜市小食便滿足!姐姐還回應我說:你有私人飛機便可以考慮!算吧!夢裡先滿足!

今天血報告數字有起有跌,白血球只得1.54,血色素9.5,血小板125,而中性白血球只有1.42

其實化療期間,精神難以集中,我沒有忘記昨天是主日,就是難得的敬拜【權能時間】也支持不住,結果在睡夢中渡過,後來上網聽道,就連蘇大牧師的講道我也承受不了,從未曾如此不恭,聆聽講道不足一半便進入夢鄉。結果一堂講道,要分開四次才完成!深切體會,身體軟弱,心靈軟弱!

閱讀能力下降,早前WH傳道送我的《讓陽光照亮生命:20次心靈探遊之旅》好不容易才讀畢,全書最喜歡還是WH在首頁贈予的一句:「生命不在乎順利,只在乎能否經歷神,更在乎能否榮耀神!」,這是很真實的信仰生命,但實踐不易!求神加力!

吳錦教授《中西醫結合治癌實錄》今天也極速讀畢,書中一句:「中國古代的醫家早就講過:“若要長生,腸中常清,若要不死,腸中無屎。”」感恩我腸道常暢通!自發病後一直有思想是否要在骨髓移植前與吳教授一見,當然我絕不敢服用中藥,只是考慮多得一些意見,一次見面收HK$3000,還在思量中,禱告中!

今午到17號床向陳太太問好,送她帽子也表回謝她丈夫陳先生送我的「喉仔袋」。感恩她也是主內,她說昨天有來找我打算跟我問好並與我禱告,但見我熟睡了,沒有打擾,我感謝說我昨天也有為她病情禱告呢!真巧!真是主內同病好支援!她有決定只做第一次化療,接著進行另類自然治療法,因為她認為化療藥實在對人體及人的意志也有很大傷害。她對神及自己的情況很有信心,讓我驚訝她有此的膽色!祝福她!

午,家姐送飯來,有契媽愛心清雞湯和北菇雞飯,慢慢吃還能吃。
晚,有儀姐姐夫來,鮮百合鮮菇素雞炒脆肉瓜,還有冬菇花膠炆海膠,太好餸,盡力吃,但也吃不清。
有愛我的家人,天天餐餐為我帶飯,我真幸福!

晚還有同事IttyRachael來,她們也是已等待多時才可以探訪,與我見面的人都較安心,因為總比大家想像中的我精神。她們真有心,先問好我有什麼能吃的,送來罐頭水果和嬰兒果汁。真是職業病,我們相聚,又在談論學生呢!想念同學們,也想念同事們!原來學校多喜訊,在此也祝福喜訊的妳呢!

6:30pm又落第五包化療藥,還有明早的一包!已沒有服用止嘔藥,求神保守,減少我嘔吐感。

代禱:
感謝神給我醫治和康復的機會,進入「煉歷操練」第四條隧道
1. 盼有積極喜樂的心面對療程;
2. 能安排最好的醫護給我治療和看顧
3. 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
4. 化療藥副作用減至最低,尤其嘔吐感
5. 兩小時一醒的睡眠仍得安眠和精神;
6. 家人友人出入照料探訪得平安,與我共同經歷神恩典和大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