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20120412

2012412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9天。
 
早上未到7am,左手痲痺至醒,馬上用右手輕柔按摩左手,要持續好一段時間,才見好一些。絕對肯定非因我睡眠過程中壓住手所引致,因為我醒來一刻身體是平卧床上的,而雙手亦是好好的在軀體兩側平放,再說,我睡床只有兩呎半闊,根本不容許我多轉動翻側的機會。昔日只會因手長期受壓或碰撞才會出現痲痺,如今自病患後不知因由已出現多次手痲痺,而這次算是最重感覺的一次,亦是最持續的一次,整天,手也是無力痺痺的。有見及此,今天尤其多次量血壓,左手上壓不到100,在醫院裡算是不合格的指數;右手還好,最高只有102,但也比平日血壓低。今天整天動作緩慢,卧床久了起來也見少許頭暈,行動不敢過快用力。連三天打了「補針」,骨骼加緊努力造血,這次集中手骨關節疼痛,手又痺又痛,真乏力。今天更覺口腔有痛,影響食慾,照鏡張口觀察,發現口腔內右側牙齒後牙肉有紅腫,幸好化療後隨即持續服用抗生素,相信還可以止住。明天早上要回J8抽驗血和補抽骨髓移植前化驗的血,還要見肝科醫生,順可向護士報告今天的情況。

真的次次化療後副作用很不一,每次遇到新的病徵和反應,總有點無助!又沒辦法即時與醫生或護士聯絡問個究竟,只得等待下次回醫院時才得詢問至安心。幸有院友,手痲痺情況我曾向SFWM分享過,SF回應說她偶爾也會有這情況,這也許是安裝了「喉仔」接駁心血管後的影響,而WM更說她曾經右手全失去知覺足足大半天,隨後又沒事,醫生也沒有特別找出原因和解說,只是表達再反覆出現這情況才作進一步了解。事實,真有點那個

血數字低,近日傷口也多了刺痛,幸好不見紅腫。由昨晚開始,多了用消毒火酒紙清潔傷口,今天更用碘酒棒為傷口來個大清潔,再加上紗布保護,盼望減少受感染機會。

得知自己今天身體狀況一般,但又不願停止操練八段錦和內八段錦按摩法,唯有每招減緩以保身。

今天讀畢敏姐買的《嚴活特選秘方集2》,內容很大得益,無論對己以及身旁最近的契媽和家人們。事實書中不少內容曾於過去早已聽聞,但健康時的自己只顧工作生活,少理身體調理,即使知道也沒有心力閒暇實踐。到今天身患癌症的我讀起來,價值意義也大多了。尤其讀到與血病有關的,更加銘記盼望有機會實踐,書中提到化療後最適宜食十穀米;核桃有助提升白血球;抬腿功法有助排出血液中的不潔物,癌細胞自然死亡,更幫助關節增生骨髓;油拔法(Oil Pulling)曾治好了一個有十五年白血病歷史的病人。我姨媽早前推介契媽油拔法,還送契媽一大樽葵花籽油,契媽每早實行,至今足足兩個多月,難得她仍持續沒有放棄,可見其功效顯著,事實她也大讚油拔法好!我也心動想試試呢!書中還提到撞牆功,在學校S小姐早已推介我多做,做起來的確舒適,所以我偶爾也會做,今天起又來多做。現在身體尤如興起大革命,為個人健康起動大工程,無論飲食、運動及作息都來個大轉變,盼望來得及,保住賤命!

今天用了一個多小時完成未完的祝福,很滿足!盼望祝福早日送到你們手上。

代禱:
感謝神讓我完成第三次鞏固化療期,我深信神的愛無量
1.  明天回醫院抽驗血,也要見肝科醫生,盼一切順利,結果理想;
2.  口腔內紅腫痛楚和手痲痺減少;
3.  連日多打「補針」,求自身造血功能恢復,有能力製造健康的血,造血過程的骨痛和其他不適反應減少;
4.  血小板過低,求內出血減少,杜絕體內傷害;
5.  求神給我順利渡過「煉歷操練」的第四條隧道,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