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20120418 輸血日

2012418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15天,化療後第二次輸血。

感恩一‧昨晚睡前ML天使為我過去四個多月來的經歷送我經文:「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詩篇27:13),真的喜歡!至今天整天都在細味這簡短而有力的金句。給我很大的提醒和鼓勵!是神的恩典,給我仍是活人的時候真實地經歷祂,即使與死人之地接近,也不至喪膽,原因就是憑著信!對神大能和慈愛的信心!相信祂的計劃和美意!沒有好處不在祂以外!要持守信心,好重要!堅重要!

今午正好讀到《嚴浩特選秘方集》書中內容:「原來人不僅躲避自己的低谷,也躲避自己的高峰。因為要抓住成功的機會,意味著要承受更多的壓力,要面對更多無法預料的變化,並且承擔種種可能導致失敗的風險,由於心理上無法再承受又一個失敗,所以寧可選擇退卻。人們行為的後面只有兩種心理原動力,一種是信心,一種是畏懼。」,我不要畏懼!我要信心!因為面對血癌這場漫長的硬仗,成與敗,所付的代價將是生命!不能有失!

感恩二‧今天輸血日過程非常順利。早上有點見頭暈,相信因為血色素低。到C3,正好遇上好的護理員,細心問我要床否?我表達有須要,得床可躺卧休息。C3醫護人員相對較多,他們亦較專注病人的須要,服務較好,效率較快。今早未到9amC39:30am血到,即上血,11am前吸完第一包,1:30pm吸完第二包,第一次如此快完成輸血。也是因為今天兩包血較細小,相信是女生的血,所以很快輸送完。我真的好開心,未曾如此快完成輸血,護理員回應我說:「妳血管靚,吸得較快!」,我高興的回應:「是嗎?有關係嗎?」,她說的確有關係!人得讚就喜樂!這段病患日子,我更體會病人得讚是很重要的!即使是一個簡單的讚美,就讓病人得到無比的正能量,其功效比讚一個健康的人要乘大十倍!有人讚,無論讚什麼都好!外在內在也無妨,只要讚!叫病人得鼓舞又得信心!今天就護理員這一讚,我就不嫌棄輸血了!我就愛上我的血管了!雖然我不知我血管有多「靚」?但我已得到無比的正能量!

感恩三‧今天中午有台灣相識的好友YU來探訪,確診後第一次相見,大家能相聚便滿足!與YU傾談過程中,再次重提病發經過,再次回顧神這段日子的保守和恩典,真甜蜜!午飯,YU為我買唯一又是最好的焗厚切豬扒飯,她也要吃,她買同一,她說怕買不同口味,會給我帶來誘惑的不安,她真細心!她帶來北海道之旅手信,白之戀人罐裝朱古力奶和美東朱古力。兩罐奶可不輕呢!去到老遠旅遊還想我,還不介意重量為我送來,實在太感動了!我也未曾嚐過白之戀人的朱古力奶,真好!一定美味!早完成輸血,YU更堅持送我回家,真貼心又窩心的老友!願神的祝福常伴妳!

確診至今,還有很多朋友說來要見而未來也未見,若有機會入院又精神,時間能配合,會逐一相約。讓大家見見我面,會更安心。亦盼望相聚過程中,接受大家的關愛同時,大家同得到祝福!這是真心的!我人在醫院,大家卻在不同場景中生活,彼此同要面對來自不同的挑戰與難處,沒有什麼輕與重,沒有什麼易與難,因為神給每個人的路不同!每人要學習的課題不一!大家都要同行者,大家都要支持!我真盼望各人得力走每一天,又得力過每一關!大家來給我關心,我也盼望同時有力回應大家的愛!來吧!互相加力吧!

感恩四‧完成輸血,回到K20N取昔日的出院紙。有機會探訪多位院友,亦得到多個好消息!先是陳太,她剛收到化療後的骨髓報告,沒有任何惡細胞,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很為她感恩呢!接著是ANN姐,她精神還好,不錯呢!最令我興奮的是WM,她完成異體血幹移植,今天離開J8隔離移植病房回到K20N獨立私人病房,代表一切進程理想,醫生表達再觀察兩星期,若排斥反應不大,又沒有大問題,她可以出院了!因為她移植前接受的化療是輕量的,所以副作用和排斥也相對不大,所以至今仍理想,就說她血報告數字比我的要好呢!今天WM先生也在,他們總對我在心,常叮囑我萬事要小心,又提醒我血小板低還要注意腸胃,若便便有血有黑要即時入院報告醫生,因為胃和腸出血也可大可小,不得輕慢,要立刻入院,我們病情常與時間爭戰!再次感恩神讓我病患中得院友,得同行勉勵,願大家有天相聚不再在醫院!而是在外聚餐暢遊!

感恩五‧每次輸血後都好睡!是因為血足了?氣好了?睡熟了?今午睡快要兩小時,沒有夢,真好!以補過去兩天多夢的晚上。

感恩六‧今天收到敬重的鄧SIR送我詩歌勉勵,是經典的《我主愛我》,歌詞很美很又真實,與大家共享:
我的主擔當我軟弱,我的主醫治我創傷,
我受苦祂在我身旁,所以我心中歡暢,
我流離祂每次記帳,我流淚祂用皮袋裝,
我的主深知我痛苦,我的主了解我困難,
過難關祂與我同行,所以我剛強壯膽,
我憂愁祂背我重擔,我疑慮祂為我驅散,
我的主指引我路程,我的主扶我往前奔,
我舉目單單仰望主,一切世態不聞問,
我豈敢顯露我自己,我只求報答主鴻恩,
除了主有誰這樣愛我?所以我要時常歌唱。
我主愛我無限量,祂愛我地久天長,
任憑世人都改變,有主滿足我心腸。

代禱:
感謝神讓我完成第三次鞏固化療期,我深信神的愛無量,求神給我順利渡過「煉歷操練」的第四條隧道,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自體能造新又健康的血。
明天終有一天休息,盼安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