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20120421

2012421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18天。

天放晴,真好!但對我沒多大影響,繼續留家。

過去,一直無法想像「宅男宅女」的生活會是如何渡過?性情外向,節目多多的我,要我待在家不出門一天也真不容易!如今病患日子,我終於醒悟昔日的我生活是多麼的多采多姿!我更切身體會何為「宅女」生活!幾乎每天都是。若那天我精神情緒不佳,更不顧儀容行為,坦蕩蕩的不修編幅,就是家裡有一大衣櫃門是面大鏡子,每次到洗手間總路過它,我連照看的勇氣也沒有,恐怕自己受驚呢!不知不覺,我竟與「宅女」掛名了!當然還少不了近期熱潮的X女和X女之名啦!

在家到底有什麼活動?每早靈修、閱報,接著是閱讀、電視、電影和上網,再來八段錦和按摩,當然還有些家務,有須要便午睡。天天如是!是的,近日少了唱詩歌!明天要唱!

今天精神看來好,但頭和左胸對下部位微痛依然,右手又多了兩遍瘀傷,不敢停服止血藥。

今天繼續進入幾米《時光電影院》推介電影,繼蔡明亮的《愛情萬歲》、侯孝賢的《童年往事》和楊德昌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今天到安哲羅普洛斯的《永遠的一天》。

《永遠的一天》(Eternity And a Day),這是一部希臘電影。主角是年邁詩人,面臨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天,他一直不斷地懊悔著與妻子、女兒的疏離,然而一切都為時已晚。他答應醫生住進醫院,卻又不情願在陰冷的病房度過最後一天。他想好好地把握住「今天」,但他不知何去何從,路上正好偶上被作人蛇的小孩子,兩人自始成為「一天」的依存。老與少、生命的起點與終點,兩者成為強烈的對比,卻又有其相似性。電影很美,很美的場景,很美的對白。「告訴我,明天要持續多久?」、「給我這一天!」、「明天,明天會是什麼?會持續多久?比永遠多一天!」、「一切都在等待,為了真實!」,還有主角面對母親離世的一段對白,很真實!很動人!這不單是電影對白,乃是生命的對白!對於一個年輕或年壯的健康人來說,會求給我一天嗎?只是一個接近死亡的人,才會發出如此呼喚!明天,明天會是什麼?誰人知曉?!就是,捨不得今天!不願離開的心!我更喜歡片中的配樂和歌曲,但找不到曲目。

珍惜今天!此刻的一切!是誰早陣子常向我強調的!?

代禱:
感謝神拖帶我順利渡過「煉歷操練」的第四條隧道,相信神有能力替我滅絕體內每一個細微的癌細胞,又願體內每一個器官免受任何癌細胞和化療藥副作用所引起的傷害。人沒有能力控制的受害,願神替我抑制,並作出修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