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20120405 抽驗血

201245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2

每次早上要回醫院抽驗血或覆診,當晚定不好眠。昨晚醒來多次,上網聽道後才好睡。

今早9am回到K20N抽驗血,也許是公眾假期前,今天病人尤其多,多得座位也不足。我抽血後進病房探望ANN、陳太和陳太旁的院友,逐一送上十架串飾和慰問祝福便離開。

獨自到癌症中心安靜閱讀,環境比留在K20N好。又來抽取一張【靜思語】,今天是「信心、毅力、勇氣三者具備,則天下沒有做不成的事。」,很喜歡!的確,有信心還不足以對抗病魔,還要毅力和勇氣同時並重,才可以迎向病魔並向前邁進!鼓勵自己同時亦盼望給院友勉勵,替陳太和陳太旁院友多抽取一張。盼望大家共渡難關!

在癌症中心閱讀期間,見一癌病人前來向職員索取免費贈送給因化療而脫髮的癌症病人頭巾,我見款式不錯,也要一頂!很好呢!款式多還是雙面的,原來全都是癌症康復病人親手製造,為給癌病人送上祝福!此刻作為癌病人的我,收到這份祝福真窩心!深切感受到很多康復見證人如同雲彩般圍繞著自己!我也真渴望有天我可以做點什麼幫助癌病人!有好的,又想到WM,馬上訊息給她,請他愛夫為她索取一頂。

今天想與大家分享仍是《我選擇快樂‧快樂心理學》一書,讀到「您為什麼不自殺?」一章,「人一但發現了痛苦背後隱藏的意義,痛苦也就不再是痛苦。人面對生老病死或傷痛(這段文字我修改了)是一件不可改變的事實,一切曾經發生了的事件都是不能逆轉的,唯一可以改變的只是活著的人對命運所持的態度,以及能否找到悲劇背後潛藏的正面意義。」。這段日子,我一天比一天確知我病患的意義,相信此刻還沒有完全的清晰全知,仍有待日子逐一揭示,但我已經深信我的病患絕不是沒有意義!若我得以順服渡過它,將有更多的祝福臨到!願書中的一段話,送給曾經或正在面臨痛苦的你!人生沒有任何一個痛苦是無價值的!願你有勇氣面對它!

感恩!今天很快得知血報告,而且血報告數字比想像中理想,白血球跌至0.69,血色素9.1,血小板73,而中性白血球只有0.65。血色素8才輸血,血小板低於30才輸血小板,所以今天只須要打「補針」刺激白血球新增。明天自己在家打「補針」,到後天早上又回醫院抽驗血。

早已預知今天血報告還不須要輸送什麼,所以中午約了東天好姐妹美人和Faye茶聚,就是難得非公假而她們又不必上學,我們三姐妹昔日常聚餐,期待已久的今天終來臨。茶聚地點非常謹慎,灣仔利苑,枱密度低,食物質素高,衛生環境亦可信。見點心美食,胃口大開!胃食貓!食食食!今天還破戒吃了鮮蝦腸粉、蜜汁叉燒和擂沙湯丸,能吃蝦是因為再跟醫生和營養師確定,只要蝦不連殼上,衛生全熟便可以吃,而叉燒和湯丸是因為利苑製作即時上枱,確保新鮮。真的好滿足!我想到WM說教授的話:「病人復發或病情惡化,全不是因為吃的出事,而是因為心情!」,哈哈哈!很好的藉口是嗎?大家放心,未來一星期我也不外吃了,因為血數字將會一天比一天的低!謝謝兩位好姐妹請客!她們也說我是非一般的病人,笑容多了,臉色也好了!Faye還帶仔仔來,靚仔又醒目,不知不覺已三歲,孩子大得快,我們老得快!茶後落樓見大雨,的士回家得平安!

回家後便馬上洗澡往床上去,眠了一會又HEA了一會,見精神便起來操練八段錦,才半小時的練習,背已冒汗,真好!排毒!人也更自在!自上次第二次鞏固化療後,躲懶了,沒有機會操練便又入院進行第三次鞏固化療,不願停止操練身體,要為骨髓移植作最好的準備,努力!

要大讚契媽!今天下午給我煲黑豆紅棗雲耳糖水,清潤又補血,超美味!原來黑豆又香又好吃!有益健康最重要!而晚餐又給我煲期待已久的胡椒鮮茄大白菜三文魚頭湯,酸酸辣辣的,易入口,很美味!有契媽巧手愛心湯水,我真幸福!

代禱:
感謝神讓我完成第三次鞏固化療期,我深信神的愛無量
1. 白血球低,抵抗力弱,盼望不受感染;
2. 求神給我順利渡過「煉歷操練」的第四條隧道,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
3. 骨髓移植的各項檢查報告仍然未全知,盼望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