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20120424 覆診

2012424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21天,化療後第三次覆診

今天節目豐富,外出由早到黃昏,感恩的事多。

感恩一‧早到K17抽驗血,但今天等車不容易,到K17已是8:35am,比平日遲了20多分鐘,眼看要排第8以後的籌。感謝院友SF代排位,她每次都排第1,今天她替我佔位,給我第2籌,真的謝謝她。我們一起座,又聊聊天,才等了一會,8:45am開始抽血,9am前便完成,真有省時。唯一不幸的是,遇上一個欠專業的護士,「喉仔」病人見她就怕!因為她的抽血步驟總是較繁複又不正規,每次遇上她抽血,定必尤其專注她行勁,總要給她提點,她又總是錯漏。其實「喉仔」抽血比肉身抽血容易多,但她仍是會失手。今天她將我血溢出,害我腿上和袋上有血跡。SF分享,也說她是最可怕的抽血護士,總是有失誤和溢血。SF早已吩咐我若遇上是她抽血,一定要步步為營,提起精神注目看清每一步驟,不要怕不好意思而不開口提醒她,自保重要!天呀!她給病人極大的不安!曾聽說,三大職業可直接取人性命,就是醫生、護士和教師。請多為這三職人員祈禱!

感恩二‧常聽說花生衣有助提升血小板,嚴浩書裡有提及,多位院友亦有分享,但大家總又說花生衣不易買。摯友靚太也說友人爸爸服用有效,給我位於北角某藥材店地址,說要HK$60-70多一斤,我將資訊傳給姐姐們,要求幫忙購買,大家仍未有時間跟進。今天剛好得知SF抽血後要去買花生衣,她早在病情初期曾服用,也說見效,但後來效用減退,她停用,如今她又想重來試試,所以再買。近日她找到更平買的店,所以要去看看。今早抽血後,我跟她一起去,真的找到了!感恩呀!大平買!才HK$32一斤,比友人介紹的店便宜一半呢!店裡還有我們家人在外找了多月也找不到的大棗,一大包才HK$26!真的貨真價實!仔細看包裝袋,我才驚覺發現,契媽昔日常來這店購買湯料,是老子號店舖。在此給大家推介,店名【永生行】,地址是香港上環高陞街48-66號地下B-C座。最後,我和SF各人買了兩大包花生衣、兩包大棗、一包黑豆和一包黑芝麻,老板娘知我倆病患,還送我們各人一包紅棗,給我們鼓勵!大搜購,很重呢!我們二人一起的士走人,我在灣仔落車到姐家,她車再直接回家。

感恩三‧下午覆診,敏姐陪伴,今天又是第一個入診室,效率驚人。事實由於今早J8移植部門護士聯絡我,說醫生要為我移植前檢查身體,我告知今天正是我覆診日,護士說那麼就一起進行吧!所以安排了另一位Winnie張女醫生見我,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她。入到診症房內,一房兩醫生,各一邊診症,只有拉布簾相隔,張醫生笑說這是「劏房」呢!我相信這是額外加位給她來見快將進行移植的病人。她人也很好,正好今天又是敏姐相伴,我們談及很多移植事,當然日期要緊,但仍是同一回應:日期未定,排期人多,盡量安排!張醫生的確認真又盡力,我和敏姐表達的難處,她都立即輸入電腦,她回應說:「我能盡力的就是如此了!」,我們很明白,影響移植時間因素很多,她的確盡力。我又明白為何是女醫生來見我了,因今天檢查「喉仔」傷口和出口,還有肛門,若是梁醫生,真的不便也不能!張醫生用力按壓我「喉仔」出口,可接受的痛,有輕微分泌物流出,她憂心我受感染,即時抽了些分泌物化驗,她還給我開抗生素藥,要服用一星期。未來一星期傷口要改用碘酒棒清洗,以防萬一。

今天血報告數字理想,算是順利渡過「煉歷操練」的第四條隧道,感謝神!數字相比四日前,白血球和中性白血球下降了,分別是1.641.01,血色素和血小板有升,分別是9.1130,血小板升得最多,真感恩!可以停服止血藥。事實,這次化療與過去多次化療後相比,白血球升得緩慢了,相信多次化療的累積,身體造血功能有一定程度的損耗。無論如何,也是時候接受第四次鞏固化療,即進入「煉歷操練」的第五條隧道,醫生安排52日開始等K20N聯絡入院。

感恩四‧今天是美食日!更是家聚日!早餐留肚抽血後到最愛的灣仔北海道牧場餐廳食早餐,熱北海道牛奶加火腿炒蛋加多士,過去食炒滑蛋,今天要改食炒熟蛋,也美味。午餐再與媽咪儀姐敏姐四母女飲茶,當然少不了可愛姨甥小生仔和聰明仔KK,只可惜HH要上學不能來。我們到陶源酒家鮑魚專門店,食食食!原隻鮑魚未食,來了一個鮑粒炒紅米荷葉飯,美味!還有很多點心不能盡錄!豐盛的母親節午宴。覆診後,和敏姐儀姐到了中環豚王食日本拉麵,聞名已久又上過不少雜誌又要排長龍的豚王,今天終於一嘗,真的超美味!尤如置身日本食拉麵般,風味地道!還來半罐無糖可樂,好滿足呀!最感恩的是,我們進食時間約4pm多,不用排隊,場地也開揚,對我合宜。敏姐說得好:康復,再吃!最開心的是,姐妹們同聚!

的士回家肚已飽,晚餐只飲契媽愛心紅棗花生合桃紅蘿蔔豬骨湯已很足夠。

今晚新聞看到有關遺體器官捐贈成功個案,一人離世讓六人重新,想說,離世的女子是意外,沒有人知道自己那天離世。我早在十年多前也填寫簽認了遺體器官捐贈咭,我真盼望若有天離世,神仍用我。在此,鼓勵大家,填寫!

代禱:
1. 契媽病了,咳嗽仍未好,願她服藥後病除,減少她不適,早日康復!我在家也帶口罩,不願受感染。
2. 「喉仔」傷口沒有受感染,以最佳狀態迎接骨髓移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