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20120429

2012429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26天。

實在是太可怕的睡眠狀況!連日來每天睡眠超過9小時,今天更超越10小時!這可算是我畢生以來,不計算嬰兒期,自我成長有印象中,睡得最多最多最多的一個階段。昔日健康日子,若我如此多睡,會有罪惡感!如今病患日子,就是肆無忌憚,放任的睡!睡多了筋骨也酸痛。睡到一個狀態竟然是,我睡前想到什麼,夢裡就出見什麼。夢中的每個情景、每個人與每句對白都清清楚楚,似是神在延續我日間未完的夢,又或是回應我要的答案。當中有是想見的人,有是想完成的事,有是想到的地方,全部都很清晰。連月來夢中曾出現家人家聚、友人聚餐活動、學校戰友和同學、教會人和事、甚至於情感婚姻大事,今午,更夢到曾短宣到訪的越南,我在追問事工發展情況,想是與今天聽道內容和我近日特別為當地牧者禱告有關。總之,多睡也多夢!我無聊的胡思亂想:是我生命短暫,神讓我在夢中追趕並完成很多未了的事?哈!

除了是藥物影響渴睡,也是因為在家要做能做的事有限。長時間待家,閱讀、唱詩、上網、電視電影、運動,日日做,一項接一項,也有累的時候,累了就睡!若一生睡眠有總數又有公式,相信病患日子的睡眠,就是為了補回昔日睡眠不足的時間,睡眠時間累積到一個合格數字,我便得康復?!哈!

今早【全年好日曆】金句是很大的提醒:「我們若照著神的旨意祈求,他就垂聽我們。」(約翰一書5:13),暫緩不是拒絕,神有他的旨意,也有他的時間。多讀聖經體貼神心意,多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等候他時間成就!這是很不容易學的功課,但天天一點又一步,集合多點成構圖,累積多步成道路,有圖又有路,就是指引與方向,讓時間成就!

今天主日【權能時間】未能滿足,上網到宣道會北角堂聽蕭壽華牧師的道,一聽便是兩堂,「火燒荊棘的呼召」和「生命軌跡中的差派」,正是我尋求的題目。這是很精彩的系列主題,我未完滿,未來多天再細聽。

今午天色放晴,想到上星期好天與好兄妹RA外遊草地團契,R的一句話這星期常浮現:「不是見步行步!而是行步見步!」,是!這是信心的功課!不見步仍腳踏前行,就是因為腳先踏出一步,就得以見路!

繼續代禱:
1. 契媽咳嗽依然,她今天已看第三次醫生了,見她辛苦,睡也不好,願她快得康復,我也不受感染。
2. 早前分享到的居住問題,求神預備。
3. 感謝神給我醫治和康復的機會,我深信神會給我合適的時候入院進行第四次鞏固化療期,亦安排最好的醫護給我治療,還有院友給我鼓勵和支援。
4. 感謝神讓醫生及早發現我「喉仔」傷口有異常,願傷口不受感染,以最佳狀態迎接骨髓移植。現時服食的抗生素藥副作用減低,胃痛和消化不良得改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