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20120408 復活節、輸血日

201248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5天,這次化療後第一次輸血。

今天是復活節主日,我的節目是回醫院輸血。

血,想到耶穌基督的寶血,我今天的輸血節目真貼題!整天看著血濃濃的血液流入我身,我想到三天前耶穌因世人的罪被釘十架所流盡的寶血。今天是祂的復活日,就是福音的精髓,不停留於死亡的訊息,而是耶穌基督已戰勝死亡並得復活的事實,讓人得盼望。得盼望就是要仰望天上的真神,就是耶穌基督,謝謝好姐妹釘今早送來的詩歌金句:「仰望,當轉眼仰望耶穌,定晴在祂的奇妙慈容上,在救主榮耀恩典的大光中,世上事必顯為虛空。」,這給我很大的提醒!縱然我此刻患癌受苦,也許將逐漸失去世上很多的福樂,但復活節喚醒我要將眼目轉向神的大愛及大能上,祂已經勝過死亡並且復活了,我還懼怕什麼呢?祂的榮耀恩光常常照在我身上,從不離開過,我怎能不仰望祂呢?盼望,本於祂!盼望,出於祂!盼望,因為祂!在此祝福大家復活節快樂!讓一切不如意的以及罪性隨耶穌而死,又讓一切美好的以及新生從基督復活過來!

連續多天假期,今天更是復活節主日,醫院比昨天人更少。全日在醫院裡遇上的人廖廖可數,等候電梯只有我一人,行走院中多條長廊又只有我一人,回到K20N輸血的也只有我一人。病人不多,被受護士及護理員們集中的服侍,真好!未到9am回到K20N9:30am血到,好大好脹的一包血,第一包到1pm才落完,第二包再來,血色很濃很黑,我真的第一次看到如此深紅得如黑色的血,不自覺的說了出口:「嘩!很黑的血啊!」,誰不知護士說我嫌棄人的血,還說難得有人願意捐輸呢!我馬上為此澄清我話不是這個意思,也絕不是嫌棄呢!到下午護士們換班交更後,男護士長前來向我說:「妳為何嫌棄人的血呢?」,他更解釋靜脈血是色素較深,靜脈血比動脈血好!他還開玩笑說這絕不是「動物」(動脈)血!我也笑著回應:「我真怕是豬是狗的動物血呢!」。其實護士們常將我的話放大再放大,將不是我話本意外傳又外傳,這已不只是第一次了,尤其有數個女護士最精這技倆,我真有些不滿!算吧!大家開個玩笑也!

感恩,3:30pm完成今天輸血,比預期中早「放工」!回家八段錦、洗澡,回床上迤(Hea)一會。在此也要感謝超哥,是他給我Hea字正字,是迤或迆。今天的我尤其多忘字,都問他,我笑說今天我輸了「豬血」,都豬了!哈哈!

今天見護士,報告昨晚心口曾感到被壓住的不適,她竟然問我是否被鬼壓?天呀!多不專業又不科學的回應!我見醫生再問,醫生說若再有這些感覺才進一步檢驗,幸好他不又是給我回應「正常!」,先備案吧!今天再來一支「補針」,待下星期二覆診再看血報告。

中午家姐來給我買飯,又是焗厚切豬扒飯,是我專一鍾情它?其實是我沒有什麼可選擇呢!能吃就好!它又的確好味!

下午,陳生來探訪陪伴他的愛妻陳太,他離開前跟我閒聊足足半小時多,那段對話,簡直讓我大吃一驚!非常精彩,價值非凡,回味無窮!我真的有點後悔沒有錄音!就說喜歡病患中在醫院裡結識的院友,還有院友的親人。大家亳不保留,以真誠的心相交,句句話語來得確實又透明,絕無一點包裝或隱藏!陳生向我分享自太太病患後,他生命如何出現轉變,喜歡他用的字句,說是「大洗牌」!他憶述太太確診的每一個經歷,天時地理人和全配合得天衣無縫,這讓他不得不信一切都是出於神的安排。回顧此生經歷,冥冥之中有安排,到今天的他不得不思想神!他返教會了,確是回轉了!他邊說,我邊點頭,因為我很明白,我很同意,我也同時經歷當中!我回應說:「患病給我帶來更喜樂的生命,更給我更大的祝福!」,他說:「神的祝福一直在,只是今天我們遇上苦難,我們手向祂一伸,祂捉得更緊!」,我鼓勵他說:「神要你們回港,神要用你(陳生陳太在美國十多年,只是近年到國內中山設廠,剛好路過香港而陳太發病),他說:「也許是!不會思想猶豫,一直跟隨神的帶領向前走」,他每一個回應,讓我看到神愛人用人召人的計劃是多美!還有很多很多的對話我不能一一節錄,但真的很享受跟他這段對話!他一言,我一語,完全吻合,同出於神!價值志向一致!感謝神讓我認識陳生陳太,我相信我們有更多的事在後,神要成就!

今天讀畢《我選擇快樂‧快樂心理學》一書,這書真的不錯,給我很多新思維,邊讀更邊發現自己,認識昔日的自己更多。原來病患前的我,真的不夠快樂,即使快樂也是表面也!不夠從心,也不夠持久!書裡要分享的可以很多,大家有機會看看吧!最想分享的是書中提到的「癌症性格」:「心理學家Lydia Temoshok研究癌症的成因,她發現癌症的病患者中,有很大比例是持以下行為模式的:
l   自我犧牲
l   極端親切
l   常姑息讓步
l   不會表達負面情緒,特別是憤怒和不愉快的情緒
l   抑壓感情,甚至不會表達感情

天呀!全中!我坦白承認曾有一段日子,我處於以上每一個行為模式當中,很痛苦,很痛苦!那段我稱之為我人生的「黑暗」時期,比現在患重病的我更難過!相識我年日較長又較深的友人們也曾在我確診血癌後表達,我病患與我經歷那段「黑暗」時期有關,就是壓抑受苦日子太長了!算吧!過去了,不再想!努力治病吧!

再讀主內好夫婦潘家送我的《癌症中的盼望:怎樣幫助癌症患者》一書,這是一本很重份量的書,不易讀,但我喜歡,讀一字一句都要深思!慢慢享受!

沒有想到復活節也有禮物收,契媽今天回教會,堂姐寶姐托契媽送我復活蛋和紅包,真客氣,真有心,謝謝妳!

今天契媽湯水繼續針對我貧血及血小板過低,紅棗合桃厚衣花生紅蘿蔔煲豬肉湯。飲得契媽湯水多,字數升得多!感謝契媽!

上月今天38日,簽下骨髓移植同意書,當時醫生說預計排期兩個半月至三個月後進行移植,如今不經不覺已過了一個月。時間越近,心情越是緊張,要準備的還有很多,努力與時間競賽!相信神給我最合適的時間!

代禱:
1.感謝神讓我完成第三次鞏固化療期,我深信神的愛無量
求神給我順利渡過「煉歷操練」的第四條隧道,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
2.感謝神讓我有機會進行骨髓移植,給我有機會康復
求神給我智慧準備身心靈迎接骨髓移植的來臨,讓我和敏姐有最佳的狀態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