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20120420 抽驗血

2012420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17天。

感恩一‧今天血報告竟然出乎意料之外,還以為失血時期血色素一定不過關,真無法估計的9.5,讓我大為驚訝!也甚為喜樂!我又在護士們前笑臉大說感謝感謝!她們都回應與她無關,感謝什麼?說是我自己的成果!我說不是,是要感謝神!也要感謝她們給我好報告,我堅持她們也有功!契媽也功不可抹,連日來的紅米飯和紅豆薏米湯,還有昨天特濃黑豆南棗水,相信都有一定的效用!感謝又感謝!大家的代禱和神的恩手!

今天血小板也升,有35粒,減少內出血的焦慮。最無法預料的是白血球和中性白血球竟然又降,分別是1.911.44,過1還好,不至於太低。如此數字,我相信下星期二的覆診將會被安排輪候第四次鞏固化療期,亦即可說是已順利渡過「煉歷操練」的第四條隧道,又要感謝神!這段期間,又是我的蜜月期呢!只可惜,天色不好,常雨,天氣報告預測下星期依然天天雨。不多心,乖留家!

今天精神也比昨天好,頭暈沒有了,但頭偶爾有些溫溫赤赤的痛,將頭輕輕搖搖又好些,好兒戲!這段日子服食止血藥,我總認為頭赤痛與它有關,因影響血流,留待問醫生。右手大遍瘀傷開始消退,有改善!左胸對下部位偶爾有輕微的痛,這也不是近日事,只是這兩天多了這情況,又要記下待覆診向醫生報告。

連日來午睡很長也很熟,相信與灰黑下雨天有關。午睡都快要兩小時,相信對身心靈都有幫助!但近日夢也多,有甜蜜異夢(哈哈!不便分享!),也有東天場景和戰友們,更有教會和年議會,是對大家在心嗎?

感恩二‧今天在J8抽驗血遇上院友SF,跟她聊了很多病情和信仰,彼此分享互勉,真美好!真沒想到一向被視為最保守又謹慎的她,竟然看中醫去,還敢服食中藥呢!還要是煲藥材黑墨色的喝!她已完成所有鞏固化療,現正等候準備進行移植。她找的是著名的胡卡醫師,醫肝聞名,因她肝不好,見她臉色精神的確比過去的好,相信有幫助。我跟她分享我也找了吳錦教授,原來她也認識吳教授,她說很多人也推介吳,但說新症很難約見,要排好多個月先接見,她問為何我如此容易能約,我說都是朋友帶的。沒想到上次與吳教授見一面是如此的難,真有幸!我還是不多心,專心此刻治療,留待骨移後再找吳教授調理。SF又問我讀神學的事,又問我祈禱內容和心態,真好!最愛談信仰,我倆傾得投契。聊聊天,不知不覺血報告便出,等候時間不長,我倆今天血報告也理想,10:30am便雙雙喜喜樂樂又輕輕鬆鬆的離開!離開醫院一刻天色尚可,我小巴一到邨天色即變如黑夜,回到家門竟然即豪雨閃電又打雷,黃色爆雨加雷爆警告即生效!又要感謝神!時間剛剛好,保護我平安回家,免受雨淋和受擊之險!

感謝神!回應了昨天的禱告,今天抽驗血出入平安,過程順利,報告理想!

感恩三‧友人今天給我資訊,很實用!真驚嘆中國傳統時令的智慧,真準確!也想在此與大家分享,盼望人也得祝福!

今天是穀雨
中醫認為,春季抑鬱症的發病原因,便是肝鬱所造成的結果。人的精神心理活動與肝臟的功能有關。如果肝氣不舒,鬱結不暢,不僅會導致氣血瘀滯不暢,引起周身氣血運行紊亂,其他臟腑器官也受干擾而導致疾患發作。又因肝屬木,木的特性應該是舒展條達的,尤其是在春天,各種樹木都抽出了又嫩又軟的枝條,在風中輕輕搖擺,這就叫舒展,樹木只有這樣才能茁壯成長。同樣,我們的肝也需要這樣才能健康。如果肝氣鬱結,就好像樹木被壓抑捆綁,無法隨心所欲地抽條、生長,就會出現抑鬱、悲傷、大怒等情緒紊亂。

那麼,怎麼來治療抑鬱症呢,其核心還在於調理肝的疏泄功能。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選擇以下幾種手段來進行防治:
第一是遠眺
這個方法看起來沒有什麼技術含量,但卻可以起到舒緩和振奮精神的作用。這種心情的頓然放鬆,其實就是舒展肝氣。

第二是宣洩
多向家人朋友傾述心中的不快,或到遠處郊遊,朝天空大喊。總之,是要把不良情緒調節好,千萬不要遇事憂愁焦慮,甚至大動肝火。

第三是按摩十宣穴
十宣穴位於十個手指尖端的正中,左右手共十個。十宣之即為宣洩,《靈樞》上說:病在臟者,取之井。古人以失神昏聵為病在臟,所以刺激井穴最能調節情志,怡神健腦。 《難經》上說:井主心下滿。所謂心下滿簡單地說就是心裡堵悶不痛快,可通過按摩十宣穴來得以緩解。
按摩十宣穴,最方便的方式是用拇指的指甲用力反復重掐,以有酸痛感為主,刺激總時間每次以不超過5分鐘為宜。也可選用牙籤等物品,以適當的力量進行按壓,時間約35分鐘,視個人感覺可稍加長時間。另外也可用十宣從額頭開始往後腦方向作點扣動作,既刺激十宣,又可提神醒腦,是治療腦神經衰弱頭痛、抑鬱症、失眠等的常用方法。


今天代禱:
感謝神拖帶我順利渡過「煉歷操練」的第四條隧道,相信神有能力替我滅絕體內每一個細微的癌細胞,又願體內每一個器官免受任何癌細胞和化療藥副作用所引起的傷害。人沒有能力控制的受害,願神替我抑制,並作出修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