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20120410 覆診、輸血小板

2012410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7,患病後第六次覆診,這次化療後第一次輸血小板。

「只要有衣有食,我們就該知足。」(提摩太前書6:8),不埋怨所「失去」的,多欣賞所「得到」的。很喜歡今天【全年好日曆】的經文和訊息,感恩我從不缺乏!喜樂的心來自感恩和知足。

很早醒,讀經祈禱早餐後未到8am便出門,深知長假期後的醫院人必多,所以早出門。今天天朗氣清,晴空無雲,太陽和暖,人也喜樂!

想先交早前的院費和今天的覆診費,誰不知8:05am收費處未開但排隊繳費人龍已過30多人,還是先到K17排隊抽驗血。第一次未到8:15am已到K17,已見三張長排椅上座滿了人,第四張長椅僅餘一座位,感恩神為我預備,幸有一座位安座,因醫護人員們還有半小時多才開始工作。今天病人比我想像中的早到又多人,接著來的人多得可怕,比昔日多出四倍,幸我得籌號是9,尚可。抽完血後再到收費處繳費,感恩人數減少多了,只排10個左右還開了三個繳費窗運作,10am前平安回家。

回家還有精神時間做八段錦,練後見餓煮麵,吃過想睡又睡了片刻,1pm起來又回醫院覆診去。

今午剛好契媽也要覆診,我想家姐能陪伴她,所以請敏姐陪伴我,相約醫院S7見。

1:30pm前到S7,感恩第二個被叫入診症室見醫生,仍是梁YH醫生。

今早起來牙肉泛血,持續難止;觀察舌頭上黑點未退,還多了紅點;身體四肢紅針點也多了,是第一次如此廣泛的多,紫青青的瘀傷也多了,比一元港幣銀錢細小一點的集中於雙手,我相信血小板很低,也許只有個位數。這多天,頭與傷口也的確是病多了。果然,今天血報告一出,是新低!血小板只有5粒,記憶中真的第一次如此低呢!梁醫生馬上要求我辦理入院輸血小板,即時服用止血丸,每日三次每次兩顆,還表明若身上有明顯瘀傷增多或廣大,要即入急症。白血球也急跌至0.08,中性白血球只得0.04,又要打「補針」,今天起一連打三天共三針。感恩血色素還有9.9,相信是前天輸了兩包大血才能保住這數字。梁醫生要我星期五回來再抽驗血,下星期二又抽驗血和覆診。

幸有敏姐同行,幫忙取藥繳費又買下午茶雞脾我吃。

被安排到C3輸血小板,雖然在S7候診時間不長,但到C3卻要等個半小時,血小板才到,幸好C3環境座椅舒適,吸了四包血小板,5:30pm才離開醫院,尤如放工時間。

其實今天下午後有點負能量,就是輸血小板後,回到家裡只想馬上洗澡後即躺臥睡覺,人很累,根本沒有胃口,只想睡。其實每次輸血和血小板後都如是,我想是因為身體心臟都努力吸血吸收而累了?還是每次輸血小板前要打的兩針抗敏針,即時叫我如昏迷般狀態又四肢無力?又或是每次的過程與等候叫人勞累透支了?我開始感到我很不喜歡每次化療後血數字跌落的這段日子!數字起起跌跌,常常上上落落又出出入入醫院,在醫院裡要處理的行政又多:抽驗血覆診要先交費,若要輸血和血小板又要即辦理入院手續(打排板),今天還多走了路,原來若過了一定時間,入院手續又改到急症室辦理;如有藥要取,又要繳費等藥;最後有入院收費單又要交數。以上過程往往花在排隊等候上,還要每個辦理點不同,常在醫院內多楝大樓遊走,先到S又到K,到K後又回到SS完了又到J,最後J又回到S…,天呀!是病人呢!健康的精神的也走累呢!坦白,其實真的好磨人!好消耗!醫院行政可否人道一點?關懷病人的情況和須要出發?難道個個病人真的都要一個私人助理貼身跟隨照顧嗎?每個病人都有這福份和資源嗎?……

今早情緒心境如天色,本來很好,晚上天氣一轉,窗外天色灰濛濛不清,心情如天色,也因下午的勞累而鬱悶。就是又再被那未能控制的血數字和環境所影響,我還是修煉未夠,我要努力呢!我要喜樂的心!

為此,我馬上要轉變心念,禱告感恩
l  我病仍有得醫才得如此經歷;
l  我有這份經歷而深明白病人的困苦和感受;
l  我更感恩病患中常有家人陪伴我左右;
l  我得這病患的磨練,生命與性情將會被熬煉得更美;
l  我有神,給我轉念的盼望!深信有祝福在背後!

今天有一喜訊,覆診遇上院友SF,她告知我明天要受浸呢!真的為她感恩,更難以相信正患血癌的病人有受浸的機會,還是全人浸水呢!因為我們血病人要很注重衛生,而SF說教會會為她清洗好浸池,浸池水更是用熟水,只是供她一人用,當然她也要先包好「喉仔」和做足護理。她是我第一個認識的院友,那時我剛確診,約四個月前的事了,當時的她與今天的她真的有很大轉變,笑容多了!積極正面了!很替她感恩和興奮,我請她記得拍攝與我分享!我在想,要送她一份禮物,以示祝福和支持!

代禱:
感謝神讓我完成第三次鞏固化療期,我深信神的愛無量
1.  求神給我順利渡過「煉歷操練」的第四條隧道,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
2.  血數字很低,連日多打「補針」,求自身造血功能恢復,有能力製造健康的血,而造血過程的骨痛減少;
3.  血小板過低,求內出血減少,杜絕體內傷害。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