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20120407 抽驗血

201247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4天,化療後第二次回醫院抽驗血

感恩昨晚尚算安眠,只是凌晨3時多醒來一次。

今天全年好日曆給我:「將生命的道顯明出來,使我在基督的日子得以誇耀我沒有白跑,也沒有徒勞。」(腓立比書2:16),成為我今天得力的開始。

「每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都懂得生命,所以要珍惜生命。」,這句話真的很高深,我頓時也在問自己,我又懂得生命嗎?一天過一天,一年過一年,隨著年歲的成長,對生命的理解和定義可以天旋地轉,今天與昨天的演繹可以是天壤之別,因為你的人生經歷會告訴你生命為何?沒有全然絕對的定義,更沒有終極完盡的答案。每天睡醒仍有心跳呼吸,活存的機會和能力,這就已經擁有尋覓何謂生命答案的基本條件。一天一天的活,一頁一頁的揭示,你會懂得生命更多,也會珍惜生命更多!當人面對生老病死最接近時,你會尊重又愛惜生命更多!求神給我屬天的智慧,懂得生命為何?更珍惜生命!這不單單是口號,乃是從煉歷當中吸取教導,態度得以更新改變,繼而實踐生命的可貴!

感謝神!祂每天不只藉化療藥物去更新我的身體造血系統,祂每天更藉祂的話語真道去更新我的人生觀和生命!叫我更得力又得智去過活每一天!珍貴的生命,就是從尊貴的信仰而來!

又來感謝神回應禱告,時時刻刻經歷神恩典!今天9am回到K20N抽驗血,未到12pm便平安回到家中。公眾假期醫院人潮甚少,上落公車也非常順暢。先到K20N抽血,再將早前骨髓移植前身體檢查後要重新檢驗便便交到J8(骨髓移植專科)。到J8必然順道探訪WM,要為她感恩,今天已是她輸入親生妹妹血幹的第四天,見她仍精神笑臉,吃得出得又能睡,真的很替她高興呢!但她說,重化療副作用和異體移植排斥未曾出現,未來數天才是關鍵,繼續為她禱告。

離開J8,我又回到K20N探訪多位院友,男護士說笑我都在非探病時間探病,真讓他難做。與院友聊聊天,又看看書,未到10:30am便有血報告,我大讚真有效率。今天血報告數字又比想像中的好,打了兩天「補針」後白血球由前天的0.69回升至1.48,中性白血球也由0.65回升到1.38,但血色素和血小板就大跌,血色素得8.5,血小板得21粒,所以這兩天頭赤痛是必然的了。要輸血,先打排板辦理入院手續,再等實習醫生來抽血配血,簽Home Leave紙又帶著病人電子手帶回家去,明天早上9am前回來輸血。

中午有契媽的紅豆紅腰豆湯補血,晚上有清炒菠菜以補血,還有海蔘花膠冬菇炆花生雞,契媽特意加入大量厚衣花生,因為花生衣有助血小板新增。有契媽食療真的好重要!

這個復活節,出入醫院是我的節目。從網絡上得知大家去外遊、郊野踏單車、燒烤、海洋公園或迪士尼、電影、英式下午茶又豐富晚宴,今天下午契媽去教會參加浸禮活動,黃昏時候儀姐又給我相片分享與敏姐和姐夫唱K中,大家假日的精彩豐富節目,與只能出入醫院又待在家裡的我相比,真的有強烈差距!更叫我體會健康的重要,好羨慕大家的活動呢!願早日可以參與又和大家同行。

下午一人在家安安靜靜的,午睡了,又八段錦,又來電影。
繼續幾米書中分享的作品,《童年往事》(The Time to Live and The Time to Die),也是台灣電影,候孝賢導演作品。對我來說,又是「藝術」電影!故事情節不是最重要,拍攝手法才是真功夫!我認為電影英文譯名較為貼切,內容就是講述主角自小成長面對家人生老病死的故事。年少時爸爸肺癌,力壯時媽媽喉癌,成人了到祖母年老過身,面對每一個親人的離世,隨著不同的年齡有不同的反應和感受。也許我正處於病患當中,所以尤其看懂這些情節吧!

頭髮至今已生長到1吋多了,昨天契媽讚我頭髮出得靚,剃頭後今天第一次用洗髮精洗髮,之前都是用清水洗,感覺很特別。

晚飯時心突然感到不適,似被壓住的感覺,悶悶的,第一次有如此感受,有點不安,馬上祈禱,回床上量血壓是正常數字,躺床休息片刻,多喝水,好些了。明天回醫院要跟醫生報告。

代禱:
感謝神讓我完成第三次鞏固化療期,我深信神的愛無量
1. 感恩神創造的奇妙,有血液輸送得以保存血數字基本指數,願明天輸血過程順利;
2. 求神給我順利渡過「煉歷操練」的第四條隧道,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