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20120411

2012411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8天。
 
相信是因為連日來打了「補針」,骨骼努力造血,筋骨軟弱無力,只想卧床休睡。昨晚11pm睡至今早8:30am,今午2:30pm又睡至4:15pm,真的好眠!怕睡多了人更覺累又或是晚上難眠,又來八段錦,精神多了。

近日天天操練八段錦,還加上【陳立夫長命百歲的秘訣──內八段錦】按摩法,這個也真不錯呢!這招同是出自友人送我《八段錦自癒療法:流傳八百年的中國養生功法》一書,原則上在各部位要做一百下為基準,但初練習時可以從十下、二十下開始,今天我已做到五十下了,盼望逐日增加至一百下成為習慣。在此分享書中提及高壽達一百零三歲的陳老先生的養生48字箴言:
1.養生在動,養心在靜
    2.飲食有節,起居有時
    3.物熟始食,水沸始飲
    4.多食果菜,少食肉食
    5.頭部宜冷,足部宜熱
    6.知足常樂,無求常安」

《八段錦自癒療法:流傳八百年的中國養生功法》這書真好!每招式有前言、所需時間與次數、名詞解釋、功效、動作圖解、錯誤動作提示、操作不適時反應之病症、可改善之症狀、變化動作、氣法和中西醫師角度解說,真的清晰詳盡,大讚!我已推介多位院友和友人購買,有病醫病,無病強身呢!

今天繼續幾米書中分享的作品,《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A Brighter Summer Day)1991年上映的灣電導演為德昌。男主角名叫張(小四)是初中生,也真是當年15張震主演,他兒時已確實俊俏。內容講述小四的成長,家庭、學校和社會對孩子的要求成強烈矛盾,在他的成長裡亦充滿很多掙扎對比,同儕的認真求學與蹺課逃學、圖館K書與公園結黨、專心求學與追女求愛、誠實守法與詭詐求存等,就此種種都叫正直青少年的小四難以取捨,深深影響他的成長價值觀。可悲的是小四經歷到善良的同儕受害受死和正直的爸爸受辱受刑,從此對社會公義起了很大的不滿和憤怒,就此對人失信,最後激動錯手之下刺殺了愛人小明。這是一個真人故事改篇,小四遭法院一審死刑宣判,為國民政府遷台後首件少年刑事殺人事件,震驚當時社會。二審高院更審為十五年有期徒刑。最終,小四的母親在家晾衣,癡視著小四的襯衫,良久,鏡頭漸暗落幕是青春,也是悲歌!這是好電影,難怪獲得多國多項電影獎,但片時間很長,快要四小時。我看,想到團友,想到學生,想念你們的成長!

今天收到教協普讀伙伴的慰問卡,謝謝你們各人對我的思念、支持、祝禱和信心,我也盼望如BillySir所言:「速速康復,再戰江湖!」。當今教學工作真不容易,你們也要保重呢!

旁晚,為印尼8.7級地震感不安,盼望在檳城的姐姐一家平安、在泰國旅遊中的朋友和摯友家人平安、還有一切受影響的人。聯絡姐姐未覆,聯絡在泰國友人回應我酒店近海,當局停止交通接駁,沒有機會離開酒店往返機場,大家都在逃離酒店,不斷往高地和山上走,我心驚慌了!馬上禱告,再和契媽飯前為此事共禱,願神止息天災,將引發的災害減至最低最低,各人平平安安又喜喜樂樂的回到家中。請大家也為此事禱告!

繼續代禱:
感謝神讓我完成第三次鞏固化療期,我深信神的愛無量
1. 求神給我順利渡過「煉歷操練」的第四條隧道,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
2. 血數字很低,連日多打「補針」,求自身造血功能恢復,有能力製造健康的血,而造血過程的骨痛減少;
3. 血小板過低,求內出血減少,杜絕體內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