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20120415 主日敬拜

2012415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12天。

今早第一句經文:「求你保護我,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把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詩篇17:8),就此給我莫大的信心,使我有勇氣把今天要完成的計劃,勇敢踏出並達成!

字數雖然低,但看臉容精神,也不自覺有什麼身體不適,只是偶爾輕微的頭痛,手腳依然存有瘀青和紅針點。我相信神的恩典夠用,早起在床上如經文般禱告:「求神祢保護我,如同保護祢眼中的瞳人,把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讓我今天能平平安安的達成計劃!」。就是期待已久,渴想回教會敬拜,今天就是好日子!正值沒有留院、精神理想、天朗氣清,回去的原因還多呢!很想親臨教會敬拜聽道,患病後曾有機會出席佈道會,但主日敬拜聽道還是第一次。加上今天是家淇傳道在教會的最後一天,很想跟他來一個見面道別,並將禮物和祝福送上。最後的是,還有多份禮物預備好要送出,先是於上星期復活節主日受浸的團友仔們,還有主內的好姐妹和好妹妹。

今天又適逢契媽要到長洲拜祭,她約好親友在中環碼頭,她獨自不會座小巴去,只會座車程時間較長的巴士去,就此我又可以與她同行出門。我倆先早餐,餐前我們一起祈禱求神保守我們今天的出入和活動,能平平安安又喜喜樂樂的回家!靈媽何姑娘也來電話,與我禱告,她很擔心我獨自出入,直到旁晚還再來電話慰問,我真受寵!謝謝妳常記掛我,又著緊我!

與契媽座小巴,很早便到IFC,想到有長毛像寶寶展出,尚早人不多,帶契媽去看看,時間未到未曾開放,遠距離觀賞,與契媽拍照留念。指引契媽往碼頭方向後,各自各走,我在港鐵香港站起行。仍是選擇最後一車箱和單邊位,感恩人不多。到荔景出閘時發現車費才扣取HK$5.6,好便宜呀!自高中後,N年沒有優惠車票呢!這是因為申請了醫療援助,其中之一福利是乘港鐵得半價!好興奮呀!到荔景後再轉小巴,平安到步。

到校園門外,見很艷紅的杜鵑花,還有停車塲門口滿佈淺紫色花的大樹,每年這個時段,校園的花都開得尤其燦爛。最叫我興奮的是,在後巷跑道旁的很高很直的紅綿,今年的花又多又大又當紅,超美呀!地上已落得一地是花,我又想到校員職工秀姐呢!因為她曾與我分享木綿花煮水的功效。仔細發現,位於三樓的3D班房應該與紅綿花最近,3D同學及老師們幸福啊!與花最近又常可賞花。想想,又想念大家!

到禮堂,先見家淇傳道,送上禮物祝福,拍照留念。自行選上最後排單邊位,大家知我須要,與我相隔,小朋友不近,非常保護我。敬拜開始,唱詩讚美時我把口罩脫下,開聲高歌,很激動呢!足足四個多月沒有與大家一起同唱詩敬拜讚美了!一切非必然!誰知今天過後又到何時?到有天有機會,又可能人物又全非!昔日只能成回憶,活在當下,珍惜當下!

今天是王安洋牧師講道,題目「我是否基督的『代言人』?」(哥林多後書5:18-21),內容讓我回想到N年前許道良牧師的一堂道,內容相若,而許牧師卻以SONY電視品牌作例子,我記憶尤深。這又不禁讓我勾起很多過往影像,不知不覺在這裡十年了,有喜有怒、有笑有淚、有甜也有苦!但我深知當中少不了的是愛!中間曾有離別過,近年盼嘗試回歸,怎料卻病重了。變變變!一切都不再一樣了!是好是壞?沒有答案!神在掌權就是了!今天正是教會一年一度的年議會,下午聚餐後舉行,我已無法留下太長的時間,有心,卻無力了!教會,很須要代禱!

崇拜後,有多位弟兄姐妹前來慰問,簡單答問回應便足夠,大家明白我不宜耐久。還有收到好姐妹W的小小禮物和祝福!謝謝妳!離開前,特別想跟一直在心的王生慰問祝福,還有與家淇傳道握握手道別,足夠了!心願成了!

能與好姐妹佩和好弟兄森相聚交談片刻,又在紅綿樹下拍照留影,已很滿足!

事實自知指數仍低,不宜多留公眾場所,拒絕了姐妹聚餐,也放棄了返老家與家人相聚,直接回家好了!

回程遇上很好的的士司機,他同是信主的,本打算到西隧口轉巴士,誰不知到達後車費收HK$70多,而我身上只有兩張HK$500紙幣,司機又剛好沒有零錢找換,他知我病情,他改到九龍站下車跟我一起換零錢,交收時他還少收我車資,他更對我說:「我會為妳的病禱告,妳會康復的!」,只是十分鐘的車程,得到如此的祝福!好感動呀!就此,我在九龍站落車了,轉港鐵到香港站,再轉小巴回家。能平平安安回家感謝神!

過去一星期,天天八段錦,今天想有些改變,下午四時多,到了屋邨裡的小公園做做運動。平日這個小公園不是小朋友的天堂,而是很多大哥哥大姐姐們的地盤,可以說是長期滿座。今天下午難得空無一人,我選了腳踏車來玩,邊聽詩歌又邊跟友好Whatsapp聯絡,就此踏了40分鐘,足夠運動量了。過程中也有來伴,分別來了兩個大姐姐,一個在我右邊玩踏手板,另一個在我左邊玩左右手打圓,他們都有外傭陪伴在側,我在想,我會否分薄了他們的資源呢!真不好意思!

今天是東天戰友和友好浸禮,已等候多年盼望出席他們的浸禮見證,可惜當下自己患病了。他們又是在鼎鼎大名的恩福大教會受浸,人多得可怕,指數高也不敢出席呢!早送上心意禮物,願您們一家及身邊人同得福音!幸有其他戰友出席參與,給我即時傳來短片和相片同分享,簡直就是現場直播般,尤如親臨到賀!接下來就是期待你倆的另一個大日子!我一定會出席呢!

今天病情,昨晚手骨多了痛,影響睡眠。昨天起的右手腫痛,痛減少了,瘀傷由青變黑,範圍擴大了。手腳瘀青和紅針點依然,沒有減少。還有偶爾輕微頭痛。保持食止血丸、抗生素、抗霉菌藥和打「補針」,坦言,我開始討厭天天食藥和打針了!求神給我與它們共存的持久力!

晚,與契媽共享第31屆金像獎頒獎典禮,還來一個合桃糊加芝麻糊,很享受!很幸福!

代禱:
感謝神讓我完成第三次鞏固化療期,我深信神的愛無量
求神給我順利渡過「煉歷操練」的第四條隧道,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