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20120426

2012426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23天。

今早靈修其中一段很觸動自己:「我們常想:當我們手腳輕健,身心強壯,能作大事業的時候,是能被神大用的時期。當我們孤單、害病、受痛、失業的時候,是沒有甚麼用處的──是不能被神重用的。可是,我們若能忍耐、降服,我們在痛苦中,必有更大、更有用的事奉,遠超過我們自己所想的。明天的榮耀,是因今天的痛苦。許多人只要榮耀,不要十架;只要發光,不要燃燒;但是我告訴你,十架是冠冕的先鋒,沒月十架就沒有冠冕。」,我想到復活節,沒有耶穌基督十架受死,又怎會有復活的盼望?

今天天色很好,本想出門到外走走,但這兩天精神不理想。絕對相信是以防「喉仔」發炎的抗生素藥影響所至,不但食慾差了,還偶爾輕微的胃痛,消化不良。人又常常渴睡,午睡兩小時後仍未夠,還是不願醒。頭多了赤痛,不知是睡多了還是血色素不夠。不願自己整天卧床,越睡越見累,起來八段錦,人便精神些。

今天再進入幾米《時光電影院》推介電影,《四百擊》(The 400 Blows) (Les Quatre Cents Coups),是法國電影,導演楚浮(François Truffaut)。主角是12歲的私生子,母親和繼父對他總是忽視和排斥。某天他在街上驚見母親與情夫接吻,有天他又撤謊說母親死了為蹺課理由,被揭穿謊言後,父親到校課堂上當聚給他一個耳光,他傷心氣憤又怕回家被罰,決定留信後離家一夜。他回家後,母親對他百般討好,並答應只要保守好二人之間約定的「祕密」,便會給他獎勵。他為了要錢,深夜潛入繼父的辦公室偷了一台打字機,後被繼父親手送上法庭審判,再送到感化院感化院內殘暴嚴苛的管教方式讓他受不了被拘禁的生活。探望他的母親還頻頻責怪他,要他從此不必回家。最後,他選擇逃走了,一直跑一直跑,跑到海邊。

可憐的主角!可憐的孩子!我馬上聯想到姐夫早前在FB分享的一句話:「世上沒有壞小孩,只有受傷的小孩。

謝謝大家代禱,契媽今天咳嗽有改善,今天比昨天好。

代禱:
1. 感謝神給我醫治和康復的機會,我深信神會給我合適的時候入院進行第四次鞏固化療期,亦安排最好的醫護給我治療,還有院友給我鼓勵和支援。
2. 感謝神讓醫生及早發現我「喉仔」傷口有異常,願傷口不受感染,以最佳狀態迎接骨髓移植。現時服食的抗生素藥副作用減低,胃痛和消化不良得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